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学史增动力 壮乡添异彩
发表时间:2021-12-27 15:5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一家科技产业园,拥有一万多社员的合作社,同时还是研学基地的嘉沃农庄,这两个“硬件”一建成,将给经常到此观摩的广大果农和广大学子了解武鸣沃柑的“前世今生”,知悉如何成为水果界的“黑马”。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林荣美 方海仕 谭乔议)初冬时节,广西南宁市武鸣区处处橙黄橘红,一派迷人佳景。城区农业农村局乡村规划和产业发展股股长陆晟,一个月来常往返于工艺店与嘉沃农庄之间,和他们细细推敲相关图片、文字。

  他们要赶在基地沃柑未上市之前,该农庄要在农庄内建立100米长的科技长廊和400多平米的沃柑文化展示中心。

  作为一家科技产业园,拥有一万多社员的合作社,同时还是研学基地的嘉沃农庄,这两个“硬件”一建成,将给经常到此观摩的广大果农和广大学子了解武鸣沃柑的“前世今生”,知悉如何成为水果界的“黑马”。

  在武鸣,“沃之美”,就是“民之梦”,是广大干部急需解决的“最大民生”。像陆晟这样大忙人,在武鸣还有很多。他们奔波在各条战线,用心用情描绘武鸣乡村新画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武鸣区紧贴本地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城区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泛征集28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到强乡村振兴之“实”、塑乡村振兴之“形”、铸乡村振兴之“魂”中,让壮乡再添异彩。

  武鸣种植沃柑46万亩,是全国沃柑主产区。城区农业农村部门,进村入户积极推广沃柑管理技术,另一边,则从销售要效益。城区和广西一知名企业签约建立沃柑大数据平台后,农业部门积极配合,联手在镇村开展培训,深入田间地头一起收集全城区沃柑基础大数据,推动40多万亩沃柑有了“身份证”,确保沃柑溯源“落地”,进一步畅通沃柑流通渠道。

  着力给武鸣辖区内兰海高速沿线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上色”,全城区完成48个设施完善型村屯建设任务,3053栋农房立面、坡屋顶改造任务。加上突出壮乡骆越文化建筑风格,这条示范带“魅力十足”。各镇干部强力推进“三清三拆”,促进各地村庄“换脸”,让处处皆景的武鸣区变得更为动人。

  各镇以乡风文明为主题,积极开展扶助百名优秀困难学子、看望百名长寿困难老人、褒奖百名最美好心人“三个百”乡村善治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创新推行红白事规范办便民、简化办利民、特色办乐民“三办”模式,推动勤俭节约。针对城区有230多支业余文艺队,近5000名文艺队队员的现状,城区文化馆组织辅导员下到各村屯文艺队“一对一”开展免费辅导、培训,85场次培训极大提升全民文化素质,促进新时代文明乡风、民风树起来、美起来、亮起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