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委老干部局荣获“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发表时间:2021-12-27 16:00: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从广西桂林七星区传来好消息,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桂林七星区委老干部局荣获“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是广西获得该荣誉的两个集体之一,也是桂林唯一获奖的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李远霓 王亚东)近日,从广西桂林七星区传来好消息,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桂林七星区委老干部局荣获“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是广西获得该荣誉的两个集体之一,也是桂林唯一获奖的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注重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七星区委老干部局以党建引领,运用信息化作为工作手段,用心用情用力创新开展工作。组织了退休干部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引导老干部开展“帮扶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老书记讲精品党课”“永远跟党走”等系列公益服务活动。成立关心下一代、法律宣传、城市治理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引导老干部在关心下一代、法治社会建设、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在平安建设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工作中发光发热。创建了“五引领·金秋党旗红”老干部党建品牌,完善联系老同志工作机制,积极探索老干部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推动辖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桂林七星区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人介绍,2015年至2017年,桂林七星区委老干部局牵头开展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发挥老同志在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七星区赢得了“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2019年,桂林七星区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2019年,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第五党支部书记海金明被评为“七星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先进个人”;“城市管理”老干部志愿服务队队长江选谦被评为“广西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20年,江选谦代表桂林市老同志志愿者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发言。2021年,退休干部李桂芬获“桂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