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右江区: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乡土味”
发表时间:2021-12-28 10:5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将党课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既讲理论,又做示范,用地方语言把党史和乡村振兴战略等理论讲清楚,同时组织党员中的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使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农村党员实际。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杨艺 杨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广大老百姓要紧紧跟党走,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近日,右江区阳圩镇六丰村的党支部书记宋玉军在合作社的果地里,一边修剪芒果枝丫一边跟老百姓宣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将党课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既讲理论,又做示范,用地方语言把党史和乡村振兴战略等理论讲清楚,同时组织党员中的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使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农村党员实际。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以广阔天地为讲台,引导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田间地头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通过政策宣讲、文艺创作、文艺展示的形式传播党的好声音,使党员干部群众愿学、真懂、会用。”右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翊生说。

  今年以来,右江区四家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走向农村、走进农田,开展政策“一对一”“面对面”宣讲,让群众更容易接受、明白党的政策。今年以来该区共开展了1500多场次宣讲,通过一系列深入人心的宣讲,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坚定了乡村振兴的信心。

  与此同时,右江区经常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上课,传授科学种养殖知识,强化群众阶段性技术管理和应对极端天气的水平。根据田间作物情况,现场指导、现场演示、现场解答,简单明了的“实操”、通俗易懂的“土话”,帮助群众开阔了眼界、解决了难题。通过田间讲台,农业技术专家与群众建立了密切联系,使科学技术知识宣传在群众生产中“实”起来。

  “自从有专家经常来现场指导,及时帮我们解决果树管护问题,我们村的黄金百香果今年获得了大丰收!”该区阳圩镇塘里村支书陆元业高兴地说道。

  乡土能人是农民群众身边的致富“样板”。右江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组织老干部、老教师、致富带头人等组成“乡土能人团”,主要通过专题讲座、快板、戏曲、山歌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教育、民生政策、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乡土能人团”接地气的乡土语言课堂,已成为右江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宋玉军就是“乡土能人团”团长之一,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文化广场、群众家里与六丰群众忆经历、话成就、谈感受,将自己掌握的农业知识和致富经验毫无保留与群众分享,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芒果7600亩、油茶1600亩、柑橘500亩,组织外出务工430人。在宋玉军支书的带领下,六丰村202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6万元。

  右江区打破室内现场的局限性,创新移动课堂的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进田间、进车间、进课间,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