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一女子跳湖轻生 保安民警齐施救
发表时间:2021-12-28 15:39: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7日,正值寒冬天气,贺州户外气温只有3摄氏度左右,有热心群众在当地爱莲湖畔发现一名女子跳进湖中,立刻报警求助。

图为施救现场。警方供图

图为施救现场。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秦开勇)27日,正值寒冬天气,贺州户外气温只有3摄氏度左右,有热心群众在当地爱莲湖畔发现一名女子跳进湖中,立刻报警求助。

  当天17点40分,贺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刻向城区平安警务站发出指令:爱莲湖有人跳湖,情况紧急,请立刻到场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伍鹏所在警组立即出动,一路鸣警争分夺秒奔赴现场。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全身湿透、坐在湖边不断哭泣。

  经了解,热心群众报警后,爱莲湖附近执勤保安也发现了这名女子跳湖,在民警赶过来的途中把这名女子拉回岸边。时值低温天气,女子冻得瑟瑟发抖,并且情绪激动,一边哭泣一边说要寻死。民警伍鹏于心不忍,将身上警服脱下给女子披上,并劝告这名轻生女子要珍爱生命,想想家人,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到医院检查。

  该名女子不听劝告,情绪依然激动,不愿意上救护车也不愿意和民警离开。据出勤民警伍鹏介绍,“当时风很大,吹得人头疼”。僵持之下,伍鹏再次尝试好言相劝,几分钟后,该名女子最终被说动,愿意上警车,出警警组随即开动警车,迅速将该女子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这名女子经医护人员治疗已脱离危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