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社会救援力量积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12-28 15:5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南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提高全民防疫意识,加强政府部门与社会救援力量的协作配合,12月26日,南宁蓝天救援队应邀到南宁市应急联动中心开展全方位防疫消杀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农小宁) 为贯彻落实南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提高全民防疫意识,加强政府部门与社会救援力量的协作配合,12月26日,南宁蓝天救援队应邀到南宁市应急联动中心开展全方位防疫消杀工作。

对办公楼层通道进行消杀。蓝天救援队供图

  本次消杀过程中,南宁蓝天救援队展现出良好的应对疫情的处置能力,队员间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对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办公楼各楼层通道、地下停车场以及大院地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杀菌,有效防止各种病菌的滋生和繁殖,为单位工作人员营造了一个干净、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对办公大院地面进行消杀。蓝天救援队供图

  南宁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王家鹤表示,社会救援力量是我国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的应急管理和疫情防疫工作中,南宁市的社会救援力量为南宁应急管理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南宁蓝天救援队便是其中一支新生力量。“通过今天的实战演练,展现了南宁蓝天救援队应急处置能力,我们将与蓝天救援队伍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南宁蓝天救援队在今后的城市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队员做好防护。 蓝天救援队供图

  南宁蓝天救援队队长陈礼飞表示,南宁蓝天救援的队员们来自四面八、各行各业,都是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都愿意为社会大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南宁蓝天救援也将继续努力配合政府部门为南宁市的疫情防控出力,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进入冬季,全国各地进入了新冠肺炎、流感等各种呼吸道传染疾病高发期,外加年关将近返乡潮来临,面对大量的人员流动,疫情防疫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南宁市应急联动中心已做好应急管理准备,积极开展各类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演练,为南宁市预防重大自然灾害救援打下良好基础,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