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山市河里镇:重拳出击除桉 守护耕地红线
发表时间:2021-12-29 09:11: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做好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连日来,广西合山市河里镇积极开展依法清除占用基本农田种植桉树工作,切实保护耕地红线。

  为做好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连日来,广西合山市河里镇积极开展依法清除占用基本农田种植桉树工作,切实保护耕地红线。

  河里镇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关于“非农化”“非粮化”耕地卫片整改工作推进会等工作会议和镇村两级干部会议,部署清理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禁止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河里镇对涉及占用基本农田种植桉树的农户送达告知书、入村张贴通告、利用宣传车进行宣传,倡导农户自行清除违法种植的桉树,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12月17日起,河里镇出动综合行政执法队,重拳出击治理占用基本农田种植桉树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清除桉树近300亩。耕地保护事关国计民生,绝不能有半点闪失。下一步,河里镇将强化督导,定期通报清理进度,同时采取定期巡查和不定时抽查方式,加强对耕地及基本农田的动态监控,确保基本农田种树清理工作取得实效,打好永久基本农田种树清理这场“硬仗”。(河里镇乡建中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