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博白建县1400周年纪念暨城市品牌形象发布活动跨年夜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29 10:2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共博白县委宣传部29日介绍,博白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博白建县1400周年纪念暨城市品牌形象发布活动,将于12月31日晚8时在博白县体育中心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宁广强 冯铭)中共博白县委宣传部29日介绍,博白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博白建县1400周年纪念暨城市品牌形象发布活动,将于12月31日晚8时在博白县体育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博白县委员会、博白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博白县委宣传部、博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抒发博白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弘扬博白千年历史文化,传递博白城市精神脉络,打响博白城市品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次活动分为白州迎客、唐风古韵、明珠璀璨、盛世雅颂、筑梦腾飞、赏灯巡游六大篇章。围绕博白建县1400年间的特色文化内容,以诗词朗诵寄情,以古韵歌舞传意,诉说博白千年风韵。同时,活动现场还将正式发布2022年博白城市品牌形象,通过博白城市口号、城市标识的精彩亮相,对外传递全新的博白“城市名片”,展示博白的城市文化和精神风貌。

  活动将邀请博白社会各界嘉宾及优秀代表到场共襄盛会,并通过现场直播、现场连线的方式,与全球观众共庆博白建县1400周年。与璀璨耀眼的舞台演出交相辉映的还有博白特色装置展,一套套具有博白县城个性及代表博白县城地标的装置与灯光布景,将为博白人民与游客打造一个穿越古今的文化“时空长廊”,营造博白夜生活新风尚,为博白夜间经济注入“文化基因”,创造新的网红打卡点。

  据介绍,博白不仅承载着千年的历史文化,更延续着党的红色基因。博白县是广西早期革命运动杰出的组织者和领导人朱锡昂烈士的故乡,是1945年春举行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的重要战场。进入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博白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走出了一条符合博白实际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活动现场,饱含对党热爱之情的博白人民将用一首首赞歌、一句句颂诗,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1400年历史发展长河中,博白县成为世界第一大客家人聚居县。客家山歌、乡傩歌舞、采茶歌舞、木偶戏等民间文艺在这片文化沃土上生根发芽,发展壮大。以国学大师王力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贤人志士和精英豪杰为博白文化发展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全国文化教育先进县、全国科技先进县、全国体育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编织工艺品之都、中国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中国杂技之乡等一批荣誉花落博白。

  主办方表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千年成就催人奋进。2021年正值博白建县1400周年重大历史节点和中国共产党迈向新百年征程的重要时刻,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在博白发展新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架起博白对外展示历史文化交流的桥梁,推动建设繁荣美丽新博白,助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博白诗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