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辖区企业强强联合 开启合作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1-12-29 10:29: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化学桂林公司—桂林国际线缆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化学桂林公司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王亚东)近日,“中国化学桂林公司—桂林国际线缆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化学桂林公司举行。

  企业强强联合,实现了中国化学驻桂企业与地方政府、地方企业有效互通。合作双方将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电线电缆采购与业务推广、工程服务及技术研究支持、电线电缆生产设备及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橡胶制品生产制造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创新促融合,不断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据了解,中国化学桂林公司和桂林国际线缆集团都是桂林七星区的知名企业,在各自专业领域发展良好。中国化学桂林公司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其业务覆盖橡胶挤出、化工和塑料装备研发制造,建筑工程、环境治理、橡胶工程技术开发、设计及服务等诸多领域。桂林国际线缆集团是广西最大规模,集科、工、贸一体化的外向型电线电缆生产企业,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国际线缆生产的中型、重型橡套电线、铜塑软线用于装备“神州”1-6号宇宙飞船地面跟踪系统、“远望”号远洋测量船以及“嫦娥”工程跟踪天线的星辰伺服系统,是行业内的知名企业。

  多措并举帮扶、联系并助推辖区企业强强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这是今年桂林七星区落实工业振兴精神,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年以来,桂林七星区抓紧培育、挖掘、推出有潜力的优质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加强企业间横向协作,“补”出新优势、“强”出竞争力、“延”出新价值,不断巩固全市工业振兴排头兵地位,力争到2025年规模工业总产值达450亿元。同时,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速推动辖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合作与改造,加快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鼓励支持传统优势企业通过实施机器换人、生产换线、设备换芯、产品换代,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