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灌阳新圩镇强化落实换来暖心“回应”
发表时间:2021-12-29 11:05: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5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八大行动”督导组在新圩镇国豪村随机入户核查10户脱贫户,每一户都对镇村两级帮扶工作和第一书记工作特别满意,贫困户们纷纷表示,脱贫不忘党恩,一定会经营好自已的小日子,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让党和政府放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时青松 范泽源)12月25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八大行动”督导组在新圩镇国豪村随机入户核查10户脱贫户。每一户都对镇村两级帮扶工作和第一书记工作特别满意,贫困户们纷纷表示,脱贫不忘党恩,一定会经营好自已的小日子,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让党和政府放心。

  自12月24日灌阳县启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八大行动”以来,新圩镇党委政府以此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其作为紧密联系群众、厚植群众根基的工作来抓。突出政策宣传到位,防贫监测精准的要求,通过“全面动员、全员一线、全线互动”的方式,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发力,推动后援单位和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镇村两级召开工作布置会议和业务培训会,做好“全面动员”,把要求讲清,把标准讲透,把责任压实。

  同时,该镇纪委利用绩效管理杠杆和作风效能管理要求全程跟进;包村工作组驻村入户开展工作,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分片挂牌督战,组织后援单位帮扶人和村“两委”干部“全员一线”深入开展问题大整改等“八大行动”;镇乡村振兴办作为指导调度,协调推动的指挥机关,及时把发现的问题指导整改到位,及时联系医疗、教育、民政等相关部门,做好问题解答、标准解释等工作,做到“全线互动”。

  据了解,截止12月27日,仅用4天时间,新圩镇组织帮扶联系人入户开展工作,入户率达90%,共排查出相关问题331个,整改到位331个,严格标准纳入监测户14户,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40余件,有效地落实了防贫动态监测机制,提高了工作准确度和效率,确保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基础牢靠、群众满意。

  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组织专门力量集中开展抽查核验工作,强化执行力监管,对工作落实不力,“八大行动”工作不到位的同志进行责任倒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