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通过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认证
发表时间:2021-12-29 12:01: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基地授牌仪式,该院神经外科经过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认证,获颁“脑出血外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称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神经外科获颁“脑出血外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刘克勤 戚雅妍)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基地授牌仪式,该院神经外科经过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认证,获颁“脑出血外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称号。

  据悉,中国脑出血疾病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等特点。高血压脑出血的救治是中国市县级医院神经外科最主要的手术类型之一,手术效果不仅仅关系到患者术后的重要功能,更关系到生命安危。目前,我国脑出血疾病存在治疗不规范、新技术开展困难、高级别临床证据不足等现状。改善我国脑出血患者高发病率、高伤残率、高死亡率的现状,故而脑出血诊治的规范化、同质化和科学化治疗十分重要,促进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的提升和单病种质量安全控制迫在眉睫。根据专家委员会的评审,南溪山医院神经外科顺利通过了该基地建设。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表示,该基地的建立,将有利于提升神经外科对脑出血疾病的救治能力和救治质量,提高医院神经急重症的整体诊疗能力,降低脑出血病患病死率、致残率,减少住院时间,减少并发症,节约医疗成本,为桂林及周边地区的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