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举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1-12-29 20:5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宜性,明确各职能部门在应急处置中的职责,让医护人员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处理流程,12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举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急演练。

  新冠患者(模拟)转运走特殊通道。杨实可 摄

  感控科黄瑞娟主任(左二)现场指导。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杨实可)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宜性,明确各职能部门在应急处置中的职责,让医护人员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处理流程,12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举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急演练。

  此次参加演练的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副院长刘慧华,医务部部长唐芬,感染管理科主任黄瑞娟及科室成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人员,总务科、保卫科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住院部8号楼各科室主任及护士长。

  当天下午2时50分,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员护士身穿防护服,在护士长和感染管理科指导下,对模拟新冠病人的工作人员进行隔离处理,同时安排密接人员的转运安置。在医务部、保卫科配合下,操作人员顺利完成隔离、转运相关工作,并针对后续消杀、采样工作进行模拟。

  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模拟核酸采样。杨实可 摄

  副院长刘慧华(左一)指出演练过程中的要点。杨实可 摄

  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技术总结。总结会上,感染管理科主任黄瑞娟就刚才的操作流程进行梳理,详细指出操作人员在防护、消杀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副院长刘慧华指出,应急情况出现时要做好以下几点:第一要关好门,防止密接人员扩散;第二点要管好人,对医生、护士的职业定位,对病人发放口罩、安抚情绪,对穿防护服定位、定流程;第三点要处理好隔离、转运、采样等后续问题。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处理好以科室、楼栋、院内不同范围“三个圈”的应急防控,做好科院配合、医护配合,将演练流程图变成实际工作中的各司其职,才能在应急防控中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解决,防止疫情扩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