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表时间:2021-12-30 13:08: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9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宁武农场场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做到快速反应、迅速处置、科学管控,维护社会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潘志安)12月29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宁武农场场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做到快速反应、迅速处置、科学管控,维护社会稳定。

图为工作人员在对样本转运箱进行封箱和表面消毒。潘志安 摄

  当天主要演练居住区封控、流行病学调查、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三个环节的流程。在模拟采样演练现场,工作场地按采样点设置规范要求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居民按要求戴好口罩,分时段来到等候区。

  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按一米线地贴指示排队,从指定入口经测温进入采集区,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咽拭子样本采集等程序后,按指示标识指引撤离。完成所有人员样本采集后,专业人员立即对工作场所和医疗废弃物进行严格消毒和处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开展演练目的在于考察各基层单位在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中的协调应对能力,以及检验现行工作流程和方式方法是否能够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我们还将采取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现场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单位的应急能力。” 广西-东盟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副组长凌丽菊表示。

图为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潘志安 摄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等方式,全面部署、全线出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紧盯防控薄弱环节,严格实行公共场所出入广西健康码核验工作,加强对商超、影院、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督导,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等措施。

  广西-东盟经开区依法科学有序精准防控,及时精准开展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减少或限制各类会议、集市、家宴等聚集性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密筑牢社区、农场防控网,严格排查流动人员和从中高风险地区自驾返乡人员,加大对“三非”人员的摸排打击力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底清数明,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加快疫苗接种和检测队伍建设,提高采样速度与检测效率,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境人员、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发热门诊患者等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