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青秀区: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设“六个典范城区”
发表时间:2021-12-31 15:21: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青秀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曾鹏鑫30日表示,青秀区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全力推进“六个典范城区”的建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杨志雄 余小芳)“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乃至今后一项非常关键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南宁市青秀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曾鹏鑫30日表示,青秀区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全力推进“六个典范城区”的建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2021年青秀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吹风会当天举行。青秀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曾鹏鑫,青秀区发展改革局局长宁军剑,青秀区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局长杨昌武,青秀区财政局局长刘松灵,青秀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蓝天宇出席会议,青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洁主持会议。

  曾鹏鑫在会上介绍,今年8月初,青秀区在赛迪全国百强版里面位列第44位,是广西唯一上榜的城区。12月初,青秀区再一次获评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城区的荣誉称号,这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鼓励,更是鞭策。

  青秀区在高质量发展有什么实招和创新之举?曾鹏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青秀区坚持项目为王,学好用好政策,精准包装项目谋发展,千方百计“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比如,在伶俐工业园区,加快推进合众新能源汽车、株洲中车时代乘用车电驱等项目,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群加速形成。再比如在五合片区,重点推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集聚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信息软件等先导产业,打造面向东盟、具有区域竞争力的数字创新示范高地。

  此外,青秀区坚持创新为要,在数字赋能上持续发力,一是苦练内功,按照“四定”工作法将责任落实到每名一干部身上,大兴实干之风;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惠企利民;三是运用”大数据+网格化+人工智能”抓好社会治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在全区率先研发“智慧防疫”平台,让疫情防控工作既有“精度”,更有“力度”,还有“温度”。

  作为首府南宁的核心城区,青秀区紧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壮美广西的“1+1+4+3+N”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1+3”的重点的工作的要求,正加快建设高能级产业集聚典范城区、高水平改革开放典范城区、高质量乡村振兴典范城区、高颜值生态宜居典范城区、高效能城市治理典范城区、高品质民生幸福典范城区“六个典范城区”。

  今年,青秀区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产业发展思路,对总部经济、金融服务、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主动出击,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1-12月,青秀区完成区外境内实际到位资金106.1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目标(105亿元)的101.14%。青秀区新设立外资企业55家,完成目标任务137.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