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白衣天使”元旦坚守岗位护健康
发表时间:2022-01-01 21:08: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元旦下午4点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神经内科病房里,该科副主任吕洁正在跟一名病人家属沟通患者的病情,问起她新年第一天工作的状况,她一个“忙”字道出了她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艰辛和付出。

  元旦上午,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在为小患者检查。张超群 摄

  元旦下午,产科医护人员看望一产妇。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日电(张超群)1月1日下午4点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神经内科病房,该科副主任吕洁正在跟一名病人家属沟通患者的病情。问起她新年第一天工作的状况,她一个“忙”字道出了她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艰辛和付出。

  当天像吕洁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他们为了抢救患者的生命,为了病人的康复,为了群众的健康,放弃了元旦正常的放假休息时间,毅然在岗位上默默坚守,令人感动,令人敬佩。

  元旦下午,医院输血科医生潘冠妃正在为临床科室用血进行检测。张超群 摄

  元旦下午4点,医院儿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医生共同抢救一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张超群 摄

  为确保桂林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假期,在2022年元旦到来之前,南溪山医院就提前安排好了元旦期间患者的就诊看病、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医疗保障工作。全院值班的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爱心守护生命,用真情呵护健康。

  元旦当天,南溪山医院众多科室的医护人员仍然像往常一样不辞辛苦地继续着看似重复却又不同的工作,还有一些不是自己值班的主任、医生,因为科室有抢救,也毫无怨言地回到岗位救死扶伤。正是因为有众多这样的医务人员,是他们的坚守,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欢乐,尽心尽责,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假期间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