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火车站“建档服务”将实事办到底
发表时间:2022-01-04 14:28: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站聚焦旅客出行需求,优化升级中转换乘、重点帮扶、行程规划、快速改签等服务措施,特别是对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实行专人、专窗、专道等“一条龙”服务,累计服务重点旅客5100余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郑长贤 陈雨雨)1月1日元旦,桂北地区迎来久违的暖阳。随着各大专院校陆续放假,学生三五成群,拖着行李箱有说有笑踏上归途。

  12时10分,桂林火车站人来车往,一片热闹。客运值班员王海涛翻开重点旅客信息登记簿,拨通其中一个号码。简单通话过后,王海涛大步流星向外走去,到约定地点迎接一位“特殊”的旅客。

图为桂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王海涛护送重点旅客进站。郑长贤 摄

图为桂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王海涛护送重点旅客进站。郑长贤 摄

  据了解,该旅客名为张靖函,是桂林旅游学院的一名四川籍学生。张靖函患有脊柱先天性疾病,无法正常行走,但她自立自强、求学若渴,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考取超过本科线的成绩圆梦大学。去年9月份,张靖函首次乘坐动车入桂求学,桂林火车站安排专人为她提供接车、出站、换乘等全程服务。

  考虑到张靖函今后四年在桂林求学,为最大限度方便她出行,桂林火车站还收录其姓名和电话办理“建档服务”,许诺“今后上学或回家车站都会提供购票、进站、候车、乘降、出站等便利”的约定。

图为桂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王海涛将轮椅旅客平安送入车厢。郑长贤 摄

 图为桂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王海涛将轮椅旅客平安送入车厢。郑长贤 摄

  当天12时30分,张靖函顺利抵达约定地点,王海涛一个健步向前,从陪同人员手上接过轮椅。此时距离张靖函一行乘坐的D1780次列车检票还有不到40分钟,王海涛随即安排客运员曹雅娴帮忙提携行李,自己则推着张靖函从无障碍通道一路护送上站台。

  13时10分,列车准点进站。王海涛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委托她沿途帮忙重点照顾,随后将张靖函安全送入车厢。临别前,王海涛又叮嘱张靖函返程时记得给他打电话。

图为桂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王海涛与列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郑长贤 摄

图为桂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王海涛与列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郑长贤 摄

  这是桂林火车站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站聚焦旅客出行需求,优化升级中转换乘、重点帮扶、行程规划、快速改签等服务措施,特别是对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实行专人、专窗、专道等“一条龙”服务,累计服务重点旅客5100余人。同时,针对当前各大专院校陆续放假的实际,精准分析客流数据,调整售票策略,优化票额分配,对玉林、南宁、北海等学生流相对集中的方向开行重联编组列车,最大限度方便学生旅客回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