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理工大学开展2021年“暖冬计划”
发表时间:2022-01-04 15:1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为进一步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让同学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学校浓浓的关爱,桂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暖冬计划活动。

  吴志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棉被。彭广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张雪)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为进一步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让同学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学校浓浓的关爱,桂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暖冬计划活动。

  “暖冬计划”是学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主要举措之一,具体内容包括为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棉被、褥子、羽绒服和寒假返乡路费补助等暖冬物资。

  吴志强为”暖冬计划“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彭广生 摄

  自启动2021年“暖冬计划”活动以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前期通过各学院仔细摸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求,并为有需求的学生采购了优质的棉被、褥子和羽绒服,从确定发放对象、到物资的选购,每一个步骤都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今年羽绒服特意为同学们甄选了李宁、安踏、特步等时尚品牌,学生通过自选的方式,从中挑选自己喜欢的款式、颜色,充分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吴志强为”暖冬计划“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彭广生 摄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校共为90余名学生采购暖冬物资,共计3万余元,为48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共计7.69万元。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来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为受资助学生亲手送上爱心棉被。在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上,吴志强为学生代表发放“暖冬计划”爱心羽绒服和返乡路费补助等暖冬物资。

  近年来,桂林理工大学深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坚持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多形式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下一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推进资助育人质量提升工程建设,以精准、科学、高效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水平,为全面提高学校育人质量提供坚实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