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彩虹之家”为患者撑起新天空
发表时间:2022-01-06 11:5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冬日雨伞到爱心帽,从患友交流会到医患共庆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在党旗引领下,创建党建品牌“彩虹之家”,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为血液病患者撑起新天空。

护士长张健坤为患者取雨伞。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王薇 杨实可)从冬日雨伞到爱心帽,从患友交流会到医患共庆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在党旗引领下,创建党建品牌“彩虹之家”,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为血液病患者撑起新天空。

  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主要科室构成为血液内科,长期以来,血液内科全体医护人员从身边点滴小事出发,关心关爱病友。冬春季节,桂林地区常是阴雨绵绵,在医院住院的患者经常因为突发下雨,造成外出行动不便。血液内科医护人员看在眼里,想在心里,经过支委会讨论,决定在科室增设一个爱心雨伞点,免费供患者使用雨伞。

  得到支部党员的一致认可后,支部书记王薇便精心选购雨伞、伞架、设计宣传LOGO。通过内七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2022年元旦过后,支部爱心雨伞正式投放使用。冬日雨伞点为雨天住院的患友提供便利,在寒冷冬日为患者遮风挡雨,送来温暖。

  在生活的点滴事务中关心病友,已成为血液内科医护人员的习惯。科室里患有血液肿瘤的病友长期接受化疗,过程痛苦,身心又受到极大创伤。党支部书记王薇希望能为住院患者送上温暖与祝福鼓励病友战胜病魔,勇敢向前。经过党支部讨论,血液内科设计出一款“爱心帽”,赠送给住院化疗的患者,到2022年初,已送出20多顶“爱心帽”。

血液内科医护人员与患者共庆生。医院供图

  除此以外,血液内科医护人员会为住院患者举办生日会,医患同庆生,今年7月,支部曾为一名十岁左右的小患者举行生日会,生日歌在病房内响起,所有住院病友共同为小患者送上祝福。支部书记王薇表示,医者不仅要有过硬业务本领,还需有人文情怀,减轻患者朋友在住院过程中的紧张和担忧,一方面有助于配合治疗,另一方面能增强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

  同时,血液内科积极组织病友交流会、健康科普活动。早在2014年,科室每年都会举办病友交流会,邀请治疗效果显著的老病友回来交流。病友之间互相鼓励,交流治疗心得,放松心情的同时,增强治疗的信心和勇气。

  自疫情以来,血液内科采用线上+线下互动沟通模式,邀请老病友远程交流,同时加入血液肿瘤相关疾病的科普宣传,让住院病友减少对病痛的恐惧,保持对生活向往。

  南溪山医院血液内科主任罗泉芳表示,服务患者无小事,“彩虹之家”的创立,是希望患友们在经历治疗过后,能重见彩虹,重获新生。血液内科通过创办一系列党建活动,以党建引领新发展,在实际工作中服务病友,感受党员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用心为患者做好事、办实事,与患者同风雨、共彩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