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民救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送交林业部门放生
发表时间:2022-01-06 12:0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荔浦市茶城乡市民李思锋与同伴在出行路上遇到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两人伸出救护之手,成功将领角鸮救护到荔浦市林业局放生,获得了荔浦市林业局的点赞。

救护领角鸮。周俊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周俊远 钟准)日前,广西荔浦市茶城乡市民李思锋与同伴在出行路上遇到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两人伸出救护之手,成功将领角鸮救护到荔浦市林业局放生,获得荔浦市林业局的点赞。

  当天早上,李思锋与同伴秦松从荔浦出行赶往贺州市昭平县办事,汽车行驶到荔浦辖区高速服务区杜莫出口处,发现道路旁有一只虚弱颤抖的鸟,样子很像当地所说的“猫头鹰”。李思锋与秦松商量先将鸟放到安全的车上,随即电话联系当地林业站、森林公安部门和林业局,最终得到林业局自然保护地与湿地管理股负责人证实,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

荔浦市林业局为李思锋颁发荣誉证书。周俊远 摄

  李思锋与秦松得知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后,网上搜索了领角鸮的一些生活习性,了解到领角鸮主要从食物中获取水分。在到达昭平县后,李思锋俩人购买了牛肉切碎给领角鸮补充营养。经过一路呵护,当天下午三点半钟,李思锋、秦松将领角鸮转交到了荔浦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与湿地管理股,经检查达到放生条件,随后进行了林地放生。

  据悉,领角鸮属于鸮形目鸱鸮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以鼠类、壁虎、蝙蝠、甲虫、蝗虫、鞘翅目昆虫为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