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新时代崇左公安功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09 19:29: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6日,崇左市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时代崇左公安功模先进事迹报告会,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9日电  为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6日,崇左市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时代崇左公安功模先进事迹报告会,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崇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农化出席会议并讲话。主办方供图

  报告会通过视频展示、报告人讲述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展示公安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崇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农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致辞。

  会上,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陈兵宣读表彰文件;与会领导给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崇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致辞。主办方供图

 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陈兵宣读表彰文件。主办方供图

  随后,6位民警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典型的事例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引发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获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崇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四级高级警长,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区优秀人民警察、广西最美民警孙旭以一颗红心时刻牵系着国家安全、边境稳定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责任和使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他以一项项优异的成绩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贞奉献,把自己锻造成了一名维护边境治安稳定的“刀锋”战士。

  崇左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四级警长,一等功民警、2021年度广西公安榜样禁毒先锋、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李永飞,在2020年12月15日崇左市禁毒部门抓捕毒贩时,毒贩韦某开枪拒捕,不顾个人安危,果断开枪反击,并有效震慑、压制嫌疑人火力,为掩护专案组民警进入安全区域赢得战机,表现出了强烈职业使命感和不怕牺牲的精神。

  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扶绥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四级高级警长,二等功民警、全区优秀人民警察、2017-2018年度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甘新志,不仅是大队长,更是一名技术员、侦查员——在打击犯罪中,他始终冲锋陷阵,所向披靡,凭着多年积攒的经验屡破大案。

  天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三等功民警零敏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职责,按照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外防输入”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清边·2021”专项行动,带领天等县公安局打击治理“三非”人员工作专班,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地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三个零”成效做出突出贡献。

  “疫情不退,我不睡”“黑夜再漫长,不及我的爱国情长”“天气再冷,但我们战疫热情不减”“寒风刺骨,巡边不苦”,这是凭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辅警的战“疫”心声。凭祥市边境线长97公里,严格按照自治区、崇左及凭祥市委市政府要求设立三道防线,实行一道封控,二道堵截,三道过滤原则开展管控工作。治安大队作为凭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宁明公安局寨安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警务+五访”的工作机制牵引,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试点工作,打造平安和谐寨安。面对境外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寨安派出所闻“疫”而动,切实发挥基层派出所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所民警辅警冲锋在前,逆险而行,坚守抗疫一线,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2021年全市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农化强调,要通过树立先进、表彰先进、弘扬先进,来凝聚警心,推动公安事业再创佳绩,带动公安队伍再立新功。

  农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锻造政治品格、对党忠诚;进一步坚守初心和使命、服务人民;进一步做到真抓实干、执法公正;进一步保持清廉本色,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深挖“六大潜力”、推进“六大振兴”、守住“六条底线”,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贡献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全市各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以功模精神为引领,牢记为民宗旨,践行入警誓言,要学习功模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