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西江二桥及引道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发表时间:2022-01-11 23:55: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备受关注的广西梧州市藤县西江二桥及引道工程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自2020年12月28日项目开工以来,藤县着力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助推项目加快推进,目前引道工程的北岸施工已基本完成,准备全力加速南岸引道工程的施工。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岳柱健 李婉梅)备受关注的广西梧州市藤县西江二桥及引道工程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自2020年12月28日项目开工以来,藤县着力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助推项目加快推进,目前引道工程的北岸施工已基本完成,准备全力加速南岸引道工程的施工。

  日前,在藤县西江二桥引道工程项目的北岸施工现场,机器声轰鸣,挖掘机正在进行开挖土方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运土,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建设景象。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藤县西江二桥项目目前施工段落为北岸和南岸路基,目前项目部、工地试验室、混凝土拌合站临时设施已建设完成,北岸施工便道修建完成、路基清表基本完成;北岸路基、涵洞、防护等工程基本完成。

  “目前,我们北岸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南岸施工在进行软基处理和清表工作,正在把机械和人力往南岸集中投入,想利用旱季施工,争取今年的雨季来临之前,把主线便道拉通,路基软基完成。”藤县西江二桥及引道工程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廖述坚说道。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藤县加强组织保障,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征地拆迁等服务工作,竭力为项目推进开辟“绿色通道”。

  “西江二桥的征拆工作我们已经完成95%,已经交递项目施工了,下一步我们要抓紧征拆工作,争取近段时间把岛上的10来户的房子拆迁落实到位,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 藤县重大交通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江注金说道。

  据了解,藤县西江二桥及引道工程位于该县藤州镇境内,距现有西江大桥下游约6公里处。项目起于藤州镇礼秀村附近,接国道G321广州至成都公路,向北跨越西江南北两河汊及禤洲岛,终于西江北岸贤德村附近,接省道S304 梧州至来宾迁江公路,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路线全线长近7千米,其中西江二桥南桥桥长1100多米,西江二桥北桥长800多米,永村大桥长130多米。该项目总投资达15.44亿元,计划3年建成,累计完成施工产值9000万元,目前各项施工正全力推进,力争早日实现建成通车。

  藤县西江二桥及引道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和建设该县公路系统,提高路网等级和通行能力,特别是开辟该县浔江南北岸第二通道,能极大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 特别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