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以文化为媒搭建民族团结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2-01-12 00:48: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良庆区到处都是民族团结的和谐景象,这是城区强化宣传引导,坚持以活动促团结、以文化聚民心,注重民族团结创建“擦亮增色”示范带动工作的结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蒙晓霜)各镇、街道处处响起少数民族群众自创自编的颂党恩壮族嘹啰山歌,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文艺汇演、民族美食制作、民族传统体育体验等系列活动,各社区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少数民族友好交流……南宁市良庆区到处都是民族团结的和谐景象,这是城区强化宣传引导,坚持以活动促团结、以文化聚民心,注重民族团结创建“擦亮增色”示范带动工作的结果。

  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活动,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八小时不间断·红色歌曲大家唱”暨“三月三”传统民族文化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开展良庆区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活动和良庆区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以良庆原生态嘹啰山歌、原生态壮族舞蹈,传唱南宁好故事、传播良庆好声音,激发群众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壮族三月三”、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组织百家宴、文艺演出、政策咨询、山歌云对唱、直播美食制作等活动。以点带面推进全城区的民族工作和谐发展,共同奋进新时代,共谱民族团结之歌。

  强化投入扶持,开展公共文化设施配套以及景观绿化美化,进一步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打造同心文化广场,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开展活动的好去处。为社区“同心文化书吧”增添民族读物、刊物。在“民族文化长廊”及村史室里,以书画作品、摄影图片和具有民族特色的民族工艺品实物等形式来展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成果。

  “我们社区少数民族同胞多,我们通过不定期开展为民活动将各民族同胞聚集到一起,共同建设民族团结社区。”良庆镇良玉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苏品脉介绍到。据了解,良玉社区共居住了16个少数民族,为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良玉社区充分发挥同心文化广场阵地作用,开展各项为民活动,还结合书香良玉的创建举办了书法、插花等培训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培训学习中加强沟通、增进情感,极大地拓宽了民族团结覆盖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