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13 11:2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近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以及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后续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蒋梅玲 秦琰)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近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以及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后续工作。

会议现场。杨帆 摄

会议现场。杨帆 摄

  该校党委书记黄国健、校长莫少林、党委副书记杜远阳、副校长林震、韦群生、陈芳勃、纪委书记钟守兴,党委委员潘文生、黄彪虎出席会议。会议由莫少林主持。

  黄国健从“精心组织、高位推进,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对标对表、突出特色,‘规定动作’抓实‘自选动作’抓好”“加强督导、强化宣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氛围浓厚”“以学促干、开好新局,高标准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四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从“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理论自觉明显提高”“政治意识得到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增强”“革命精神大力弘扬”“发展本领得到提高”六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

黄国健作总结讲话。杨帆 摄

黄国健作总结讲话。杨帆 摄

  黄国健强调,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定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一是要深入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强化政治建设、坚守政治原则、严守政治规矩等方面入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要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信仰信念的思想根基。要改造主观世界,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忠实履行职责贯穿始终。要严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完全体现在谋发展、做决策、促改革的各环节和全过程。要充分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重视教职工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要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把推动改革发展贯穿始终。要坚定斗争意志、亮明斗争态度、增强斗争本领。五是要扎实推进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要正视问题、压实责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六是要把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牢记领袖嘱托,持续开新局助力壮美广西建设。要推进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十四五”奋力赶超,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莫少林主持会议。杨帆 摄

莫少林主持会议。杨帆 摄

  莫少林指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是学校未来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一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二是要持续提升服务师生成长发展的能力。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情怀,贯彻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让学生有价值地成长,让教师有价值地成就发展。三是要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