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调研 关注群众“愁盼”
发表时间:2022-01-14 11:01: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3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政协六届委员会二组的部分委员来到象山区南门办事处开展社情民意调查、考察、视察和走访活动,与基层困难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了解他们的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向他们宣传政府的有关政策,探讨寻求问题解决的办法。

  象山区政协委员、律师谭永有(左一)向居民介绍危房改造的政策。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张超群)1月13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政协六届委员会二组的部分委员来到象山区南门办事处开展社情民意调查、考察、视察和走访活动,与基层困难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了解他们的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向他们宣传政府的有关政策,探讨寻求问题解决的办法。

  当天上午10点多,委员一行在办事处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位于东安社区东安路北巷27号原桂林市阀门二厂的老宿舍区视察。一些原阀门厂老职工和社区干部向委员们介绍,这一宿舍区始建于1968年,现有十栋楼。其中有四栋是C级和D级危房,共住有72户200多人,因为是危房无法加建厕所,他们目前都还在使用靠铁路边一个20平方左右的公共旱厕,由于年久失修又无人管理,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和烦恼,大家期待有关部门能早日帮他们解决这个“烦心事”。

  通过与住户的交谈和实地考察,政协委员一行切实感受到了老职工对改变目前现状的强烈愿望。面对大家的期盼,政协委员和社区干部耐心向他们宣传国家、桂林市、象山区关于危房改造和城市建设的政策和要求,希望住户们也要从城市发展的大局出发,理解、支持、配合政府的工作,大家共同努力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尽早改变目前的生活环境。

  象山政协委员一行考察电单车销售店面安全管理问题。张超群 摄

  11点,象山政协二组委员一行又来到位于象山区政府马路对面临街铺面一带视察,在社区干部的引领下,对该地段众多销售电单车的店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实地查看。针对看到的问题,大家提出要向桂林、象山区市场监管和消防部门反映,加大对这些店面的检查力度,防范火灾等安全事件的发生。

  随后,委员们赶到龙船坪文旅街区考察。通过实地考察和讨论,委员们纷纷对如何发挥好龙船坪街区在创建美丽象山,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中作用建言献策,并提出了利用南溪公园成为桂林市第一个免费公园的契机,尽快开辟桂青路经南溪公园到龙船坪美术馆的道路,增加龙船坪文旅街区的游客量等建议。

  应邀出席当天象山政协二组视察活动小结会的象山区政协主席眭铂生对二组政协委员主动履职,协商与民,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关心象山发展,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行动作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希望委员们好好地总结这次考察、视察的情况,并通过委员提案的形式提交至即将召开的象山区政协六届二次全会,以便由区政协及时交办、协商政府或有关部门办理,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桂林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政协委员的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