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8名英模亮相广西公安百名英模群像展
发表时间:2022-01-16 13:2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隆重举行“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广西公安百名英模群像展开展仪式,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激励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更饱满的精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陈彦彤)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隆重举行“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广西公安百名英模群像展开展仪式,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激励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更饱满的精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任务。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展。

  本次群像展占地4580平方米,分为“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三个篇章,共收录了100位获自治区级以上荣誉的广西公安英模代表的肖像作品。他们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有的奋战在打击犯罪最前沿,在与犯罪分子的生死对决中,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惩恶扬善的英雄壮举;有的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执着的坚守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大爱;有的在科技强警的征途上披荆斩棘、勇于创新,用智慧和胆识打造了广西公安先锋典型;有的在大灾大难面前,赴汤蹈火、义无反顾,以最美的逆行姿态树立了公安队伍英勇善战的光辉形象。其中,来宾公安陈琨、陈达、刘功富、陆华、庞文贵、黄旭康、蒙永赞、廖克将(按姓氏笔画排序)等8名英模入展。

  陈琨,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政委。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她是来宾市公安史上第一位女法医,是绿叶丛中的一枝傲然绽放的铿锵玫瑰,用知难而上的干劲,开创了来宾市DNA检验的新篇章;她忠诚使命、无怨无悔,致力于疑难案件 DNA检验鉴定能力的提升,逐步成长为法医工作的行家里手;她勤恳敬业,不断创新,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成为广西利用DNA特殊标记建设DNA新系统的“领路人”。陈达

  陈达,来宾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四级警长。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荣获全国刑侦部门优秀研判能手荣誉称号。

  他是来宾警方情报信息研判专业人才、公安大数据和信息化运用的先进人物,是名副其实的逃犯克星。他热爱刑侦工作,对刑侦情报信息研判和追逃等工作勤学肯钻,很快由外行变内行 ,由内行变专家。他披挂上阵对命案积案梳理研判,经常加班加点筛排案件信息,日常不断走访村屯、跨省积极摸排线索。5年来,经陈达研判并成功抓获的各类逃犯达400余人。在全国扫黑办开展的百日追逃行动中,陈达同志仅用一周时间就将辖区涉黑在逃人员抓获归案,提前实现涉黑网逃人员清零目标。刘功富

  刘功富,来宾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清网行动成绩突出个人、全区优秀人民警察、全区十佳情报技术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

  他是来宾公安的“反诈专家”,创新打击网络犯罪“影子”战法,通过“三三三”工作机制,打击力量形成重拳,扎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面对犯罪他冲锋在前,从伏击守候、研判分析、抓捕现场,他都身先士卒,成功破获跨省系列网络投资诈骗案,成功打击以网络平台高额返利为诱饵进行诈骗的犯罪行为,冻结涉案资金583.6万元。反诈宣传他精准发力,推动“大水漫灌”式宣传防范向“精准滴灌”式转变,筑起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墙。

  陆华,来宾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荣立三等功4次,二等功2次,荣获全区清网先进个人、公安机关“十佳治安管控能手”称号。

  他身先士卒,带领队伍紧紧围绕维护经济安全的职责使命,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首要任置,服务“六保”,促进“六稳”,积极推进云端打击主战模式,先后破获区内外影响较大的“10.30国丰木业”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7.08”地下钱庄非法经营案,“11.15”网络传销案等大要案件,为维护来宾社会经济稳定贡献“经侦力量”。

  庞文贵,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桐木派出所民警,荣获全国成绩突出青年民警、广西公安榜样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他在人民群众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身负重伤,仍死死抓住嫌疑人不放。他是瑶乡平安的守护神,嫉恶如仇,练就识别犯罪嫌疑人的火眼金睛,嫌疑人的相片成为他的手机屏保,案件不破,屏保不换,从警七年他破获各类案件300余起,抓获500余人。他是民族团结的推动者,调解邻里纠纷200余起,全心全意帮助贫困瑶族群众,贫困户毛阿婆十里送鸡感谢帮扶传为佳话。当好人民贴心人,爱民情深质更坚。

  黄旭康,来宾市忻城县公安局督察大队教导员。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

  2017年,黄旭康带队处置一起酒后寻衅滋事案件,为避免无辜群众受伤,黄旭康使出浑身力气,与嫌疑人展开了激烈搏斗。在混乱中,黄旭康不幸被歹徒手持尖刀捅中腰部、左大腿和膝盖等处,黄旭康带伤追击,最终在增援民警的帮助下,将嫌疑人抓获归案。他用一颗赤胆忠魂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切身利益。近年来,黄旭康参与侦破案件128起,逮捕89人;查处治安案件236起,行政拘留423人;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51起。

  蒙永赞,现任象州县拘留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获得自治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一等功”等荣誉。

  工作中,蒙永赞创新强化队伍管理,创新勤务机制,作为受援地党支部和专项工作负责人,他主动作为,针对民警专长及个人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好民警工作岗位;坚持每天到各个岗位看望了解民警两次,日常开展民警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达400余次。同时,他用心爱警暖警,促进民族团结,执行任务期间,他先后走访困难群众100余户,极大地促进民族团结,增进民族友谊,成功调解矛盾纠纷88起,达成调解金额9万余元,实现了连续40年安全无事故。廖克将

  廖克将,来宾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荣获广西公安榜样人物、广西“最美民警”、全区打假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是同事眼里的“拼命三郎”,为了能及时破案,他曾无数次加班加点,办公室就是他的第二个“家”,他视工作和责任重于泰山,每得到一条犯罪线索,都认真核实、深挖,不把犯罪嫌疑人找出来绝不罢手;他是群众眼中的“无畏哥”,是亡命赌徒闻风丧胆的“铁血警探”,在侦办全国首宗跨国网络赌博案中,他以身试险,只身前往异国他乡的犯罪窝点,与当地武装分子斗智斗勇,成功将27名嫌疑人带回国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