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9 10:3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江南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年会上,中共江南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尹平对城区2021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和我城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对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动员全城区凝心聚力谋发展、稳中求进向未来,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砥砺前行,推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卜瑜玲)1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南宁市江南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年会上,中共江南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尹平对城区2021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和我城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对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动员全城区凝心聚力谋发展、稳中求进向未来,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砥砺前行,推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城区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经济下行压力更大、发展改革任务更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程度更深情况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紧扣“六个聚力”,推进“六大提升”,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稳住了经济基本面,积蓄了发展新动能,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产业出新步伐加快、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生态文明成效明显、发展动能实现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治理更有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22年将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经济发展面临更大压力,疫情外防输入的压力不减,产业链供应链仍存在诸多“断点”“堵点”。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江南区作为南宁市主城区之一,以及“中国-东盟”轻工展长期举办地,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将绘定江南区产业出新、城市出彩的新图景。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面对挑战,坚持稳中求进,乘势而上,推进城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宁五周年,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巩固城区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关键在于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城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具体工作中去,加快推进产业出新、持续推动城市出彩、招大引强推动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创新发展活力、统筹推进财税工作、全力改善社会民生、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明确,2022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以及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十届一次全会安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强开放、强产业、强市场、强投资、强治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防疫稳定安全“三件大事”,紧扣“六个聚力”、围绕“六大提升”,开展“三旧”改造攻坚年、乡村产业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提速年、作风建设深化年“五个年”活动,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城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把城区工作放到全国、全广西大局中思考谋划,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努力闯出一条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发展之路。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双向融合、互相促进,不断提升电子信息、铝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优势产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刻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决策部署,全力稳住经济下行态势,稳住全年经济不出现大的波动,特别是要稳住今年一季度,力争实现“开门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