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升级启用 形成链式急诊急救系统
发表时间:2022-01-20 20:2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0日,广西妇幼保健院(广西儿童医院 广西妇产医院)厢竹院区急诊科经过升级后正式重新启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记者 黄艳梅)1月20日,广西妇幼保健院(广西儿童医院 广西妇产医院)厢竹院区急诊科经过升级后正式重新启用。医院党委书记谢裕安、党委副书记宋然、纪委书记李月玲、副院长卢一郡、郑剑秋、韦秋芬、覃少军及总会计师叶靖带领医院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1月20日,广西妇幼保健院(广西儿童医院 广西妇产医院)厢竹院区急诊科经过升级后正式重新启用。广西妇幼保健院供图

 

  广西妇幼保健院的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抢救技术名列广西前茅,急救服务覆盖全区各市县。医院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广西胸痛中心联盟),广西航空医疗救援联盟会员单位,广西院前急救网络医院。儿童及新生儿危重症转运一直是医院急诊优势,能第一时间保证广西患儿的安全与健康,更让全区患者也享有优质的急诊急救服务。

 

 
 
1月20日,广西妇幼保健院(广西儿童医院 广西妇产医院)厢竹院区急诊科经过升级后正式重新启用。广西妇幼保健院供图

 

  据卢一郡介绍,急诊科作为医院危重孕产妇及儿童的接诊窗口,对于救治是否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升级后的急诊科空间和硬件得到提升。硬件上,抢救设备配备齐全:心电图机,呼吸机,除颤仪,洗胃机,吸痰仪。为适应当前5G时代,医院急诊科出诊救护车与院内抢救室将有更好的沟通与技术传输,更加高效且提前保证患者生命安全;空间上,设有“三区十室”,各个区域划分清晰,使绿色通道更为通畅。医院的分诊台,抢救室和急诊EICU距离相比以前变得更近,更利于医生和护士在抢救病人上的有效配合与协作,缩短了转运路程,医生就诊区间,候诊区间相比以前更大,更宽敞明亮,患者就医体验感也有极大提升。

 

 
1月20日,广西妇幼保健院(广西儿童医院 广西妇产医院)厢竹院区急诊科经过升级后正式重新启用。广西妇幼保健院供图

 

  卢一郡表示,升级后的急诊科新开设了急诊重症监护病房临产前监护中心,使急诊科从一个“24小时门诊+急危重症转送站”模式转变为“院前急救+院内抢救+重症监护病房”一体化模式,同时努力打造了一支集妇产科、儿科、内科为一体的技术力量雄厚的医护团队,形成链式急诊急救系统,能极大地提高急危重症产妇早期识别能力,通过快速、规范救治,有效提高全区危重孕产妇及儿童抢救成功率,为全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提供更好、更及时的急诊诊疗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