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残联开展“七彩宝华 冬日暖阳”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发表时间:2022-01-21 12:1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0日,横州市残联、团市委、市妇联、市就业中心携同横县爱尔眼科医院到那阳镇宝华村委光寺村联合开展“七彩宝华 冬日暖阳”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1日电(孙燕妮)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志愿服务的时代价值,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环境,1月20日,横州市残联、团市委、市妇联、市就业中心携同横县爱尔眼科医院到那阳镇宝华村委光寺村联合开展“七彩宝华 冬日暖阳”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此次活动目的是全面推动结对共建党组织党建、以七彩宝华中党建联盟兴乡村的“橙色温暖”工程为切入点,打造奉献互助的宝华,掀起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新高潮。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现场慰问了20名困难残疾人、困难妇女和留守儿童,捐赠慰问金2500元以及被子、大米、油等爱心物资共计1.2万元;入户走访慰问5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爱心物资。

  走访慰问中,志愿服务队对每一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向政府反映,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物资。困难户姜大姐说:“感谢政府领导春节前对我们的关心和慰问,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这样的困难户,切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困难家庭。主办方供图

  活动当天,横州市残联、团市委、市妇联、市就业中心、横县爱尔眼科医院的志愿者们还为光寺村村民进行了测量血糖血压、水电维修、免费理发、家庭保洁、育婴员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村民们送来了寒冬里的温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