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甘蔗收割季 铁警宣传忙
发表时间:2022-01-21 19:57: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冬季开始,广西各地陆续进入甘蔗收割季。为消除铁路道口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在广西来宾,铁路公安开展铁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宣传活动,全力为当地甘蔗运输打造安全顺畅的运输通道。

加强线路巡查力度。 夏阳春 摄

加强线路巡查力度。 夏阳春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1日电(梁荫发 夏阳春)冬季开始,广西各地陆续进入甘蔗收割季。为消除铁路道口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在广西来宾,铁路公安开展铁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宣传活动,全力为当地甘蔗运输打造安全顺畅的运输通道。

铁路民警到甘蔗地开展宣传。  夏阳春 摄

铁路民警到甘蔗地开展宣传。 夏阳春 摄

  广西是全国蔗糖产量第一大省区,白糖产量占全国总产糖量的6成以上。数据显示,2021年广西甘蔗种植面积共1175万亩。其中,来宾市是广西最大的糖蔗产区之一。2021年,来宾市甘蔗种植面积达173.2万亩。尤其在铁路沿线,随处可见大片蔗林,如同置身林海。

铁路民警对群众开展宣传。  夏阳春 摄

铁路民警对群众开展宣传。 夏阳春 摄

  由于多数甘蔗地均分布在铁路两侧,每逢收割期,大量运蔗车辆以及蔗农需要横穿铁路道口。为确保运蔗车辆出行顺畅和铁路行车安全,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交通管理警察支队联合来宾北站、来宾站派出所对管内道口进行重点检查整治。在现场,铁路公安民警对道口防护标志是否清晰明显、报警装置状态良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道口工作人员、过往车辆司机、行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

铁路民警检查过往车辆情况。  夏阳春 摄

铁路民警检查过往车辆情况。 夏阳春 摄

  在乡村沿线,铁路公安民警深入田间地头、村屯向蔗农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增强蔗农的道路交通和铁路行车安全意识。同时,在运蔗高峰时段,加大线路巡防力度和交通指挥疏导,确保运蔗车辆和铁路行车安全畅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