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六宾高速公路新寨隧道左洞贯通
发表时间:2022-01-21 20:5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1日,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六宾高速公路新寨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为项目下一步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六宾高速公路8月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六宾高速公路新寨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中铁十四局集团 供图

六宾高速公路新寨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中铁十四局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1日电(付佳媛 邢国强)1月21日,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六宾高速公路新寨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为项目下一步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六宾高速公路8月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寨隧道左洞总长2769米,隧道拱顶净高7.05米,净宽12.26米,内净空71.88平方米,属于大断面长隧道,也是全线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该隧道位于六蒙倒转褶皱西部,地质构造较复杂,洞口位置为全风化花岗岩且土层覆盖深度较厚,边坡容易出现失稳问题;洞内为中风化花岗岩,在开挖过程中岩爆现象明显,掉块较大,施工难度大。

  自2020年6月新寨隧道开工以来,项目部面对种种困难,在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先预报、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原则,采用地表井点降水、超前排水、设置临时仰拱、加强超前支护等措施保证隧道进洞施工,进洞后合理组织施工,缩短每道工序施工时间,为隧道全面施工做好铺垫。

六宾高速公路新寨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仪式现场。中铁十四局集团 供图

六宾高速公路新寨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仪式现场。中铁十四局集团 供图

  项目部在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和生态保护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先后攻克洞口偏压、小净距、富水软弱围岩、岩爆、围岩变换频繁、洞内温度高、反坡排水等施工难题。开挖过程中,坚持信息化施工,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打造智慧工地建设,采用视频监控、人车出入门禁系统、安全定位系统、气体监测系统保证现场安全生产,增强施工现场的管控力度,全面提升了施工管理水平。建设过程中,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对准薄弱环节,主动向短板挑战,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勇挑重担。

  下一步,六宾高速四标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发扬“铁道兵”精神,不骄不躁、一鼓作气,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隧道右洞及其他附属工程,为六宾高速公路早日建成通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