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太阳搬迁团队”助力广西太阳纸业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01-23 19:27: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北海市铁山港区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成立“太阳搬迁团队”,以四个“聚焦+一线”全速攻坚推进征地搬迁工作,让太阳纸业项目在兴港镇落地开花跑出“加速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陈雨琼 陈芬泽 杨瑷诚)2021年以来,北海市铁山港区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成立“太阳搬迁团队”,以四个“聚焦+一线”全速攻坚推进征地搬迁工作,让太阳纸业项目在兴港镇落地开花跑出“加速度”。

 铁山港区副区长余军远到深加工产业园项目指导搬迁工作。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广西太阳纸业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是广西“双百双新”重点项目。项目规划用地3433亩,总投资228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80亿元,利税35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约3200个,间接创造就业岗位20000多个。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力推进工作。铁山港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现场坐镇指挥,抽调一批工作经验丰富、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碰硬的党员领导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村民组长组成“太阳搬迁团队”,并成立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实现组织前移,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

  在党员主题活动日上,临时党支部带头宣传征迁政策,推广征拆经验,帮助拆迁户解读文件精神、分析补偿方案、吃透征地拆迁政策,消除思想顾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力支持征迁工作,充分发掘村干部和村小组长的潜力,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铁山港区委书记龙起云主持召开太阳纸业项目征地搬迁工作推进会。主办方供图

  聚焦引领,把作用发挥在一线。2021年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离不开党员干部夙兴夜寐的拼搏攻坚,在征地搬迁过程中,工作组全程吃住在征地一线,“5+2”、“白加黑”,顶着炎炎烈日、冒着狂风暴雨,夜以继日进村入户与群众促膝谈心,耐心细致为群众讲解政策,充分发挥“磨”字经。认真倾听群众的愿望,真心实意为群众算好账、选取宅基地、找好过渡房、打包行李拆屋搬家,真情奉献,做到“一条龙”服务。每逢节假日组织慰问项目范围内80岁以上老人,积极为身患大病的群众捐款,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及时送去指挥部的关怀和温暖,得到群众的信任和大力支持。

  聚焦纪律,把廉洁筑牢在一线。铁山港区狠抓工作纪律,确保人员到位。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亲自督办。指挥部每周不定时召开工作碰头会,分析研判、及时解决存在问题。进村入户全天候沟通对接服务,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精力到位、行动到位,步调一致。

  铁山港区强化廉政纪律,立信于民。在推进工作中,把好每个环节,不给任何一个工作人员留有“自由裁量”空间。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征地对象、补偿标准等全程公开,允许搬迁户互相比较,相互监督,公开透明,做到廉洁高效。

  执法队伍加强巡查,依法依规强行拆除违法建筑,公安部门参与严查组织串连发布假消息、哄骗搬迁户抬高补偿价格的违法行为。在征地搬迁范围内张贴公告550份,公开信访渠道、举报电话,鼓励群众提供违法违纪线索,自我加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聚焦激励,把模范展现在一线。完善征迁考核机制,设立“太阳纸业项目片区征地搬迁工作龙虎榜”,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各工作组发扬谁与争锋,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力拼搏、勇争第一,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仍然迅速掀起征地搬迁工作新高潮。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群同心、干群合力,在征地搬迁工作中,涌现出一批批征地搬迁优秀干部,得到区总指挥部的通报表扬,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形造良好的氛围。

  18天攻坚58户,2021年累计完成搬迁445户、迁移社王公2座,征地清场1062亩。过去一年的成绩,充分展现“太阳搬迁团队”这支“铁军”气势如虹的精神态势,创造了“北海加速度”,创造了搬迁工作的“奇迹”。

  太阳纸业项目征地搬迁工作组这支“铁军”有力有序推进征地搬迁工作,加强配合协作,服务项目落地开花,将继续为推动铁山港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