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慰问南溪山“白衣天使”
发表时间:2022-01-23 21:3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党委、工会组织该行党办、工会、老干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书法爱好者一行10多人,专程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为医院离退休职工义务撰写、赠送春联、书画,开展党建、文化和工会工作的交流。

  大师现场写字,职工充满期待。戚雅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戚雅妍 陶娟)1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党委、工会组织该行党办、工会、老干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书法爱好者一行10多人,专程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为医院离退休职工义务撰写、赠送春联、书画,开展党建、文化和工会工作的交流。

  下午3点半,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溪山医院大礼堂前厅举行。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代表医院对中国人民银行桂林中心支行领导及书画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参加活动医院离退休党总支、各党支部的老同志、老党员通报了医院过去一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展望了新的一年医院发展的前景,并为全院的老同志送上新春祝福。

  送福暖心人,工作有干劲。张超群 摄

  中国人民银行桂林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洪雷在致词中赞扬了南溪山医院抗疫和医疗工作中弘扬的“大爱担当、厚德精医”的南医精神,对“为民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大大点赞,希望双方加强互相往来和交流,共同为桂林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洪雷和银行各部门的负责人一行,在医院张超群副书记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医院的放疗科、神经外科、产科、重症医学科(ICU)、血管外科、疼痛科等科室,向“白衣天使”送上了还带有着墨香的新年“五福”和迎新春对联,同时银行的员工通过各个科室的参观,对南溪山医院有了全新了解。

  中国人民银行桂林中心支行领导向白衣天使送祝福。戚雅妍 摄

  接到银行领导上门送来的祝福和春联,各个科室的医护人员都喜上眉梢,连声道谢。血管外科护士长张唐馨表示:“我非常感动,拿着书法爱好者写的春联和自己买的春联感觉完全不同,这样的春联年味更浓、更有意义、更有温度,为了回应这份温暖和关爱,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在岗位上为病人服务。”

  在有关人员到病房慰问的同时,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桂林中心支行的5名书法爱好者和来自桂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海燕教授,共同在医院大礼堂前厅为南溪山医院的离退休职工撰写春联。他们挥毫泼墨,一副副苍劲有力、筋骨俱备的春联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一个半小时,60多幅作品出炉,很快被期盼的老职工带走,令人提前感受到了2022年春节浓浓的年味。

  祝福送进产房,爱心暖洋洋。戚雅妍 摄

  南溪山医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陶娟表示,医院领导在春节来临之际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桂林中心支行的书法爱好者来到医院现场为老同志写春联、作画、送祝福,非常有意义,体现了医院党委和社会各界对老同志们的关怀,这样慰问方式既有特点、又及时,也让老同志感到暖心。

  医院院党委副书记、退休职工郑江萍笑道:“感谢中国人民银行桂林中心支行为我们医院退休职工送上的新春祝福,感谢医院党委时刻惦记着我们。这次有机会请老师写了一副自己最中意的春联,到时候贴在门上,满满都是过年的喜气,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来几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