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突破100例
发表时间:2022-01-25 15:0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1日,随着胃肠疝腹壁外科一例直肠癌根治手术的顺利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成功突破100例。

  南溪山医院运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成功完成首例手术。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5日电(李先帅)1月21日,随着胃肠疝腹壁外科一例直肠癌根治手术的顺利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成功突破100例。

  自2021年9月12日“首秀”至今,该院运用达芬奇机器人精准、微创、简便、安全的技术优势引领外科技术提档升级,开创了桂北地区外科手术领域一个又一个“先河”,实现了与国际一流医疗技术的接轨,快速达成了100例的“里程碑”。这100例手术涉及泌尿外科、胃肠外科、胸外科、妇科等学科,包括了前列腺癌、膀胱癌、肺癌、食管癌、肾上腺肿瘤、胃肠道肿瘤、子宫内膜癌等多种疾病的手术及联合手术,涵盖了众多外科的高难度手术。

  2021年9月12日,泌尿外科运用达芬奇机器人完成了桂北地区首例前列腺癌根治切除手术和膀胱癌切除手术;2021年9月30日,胸外科完成了桂北地区首例达芬奇机器人胸腔镜下胸部手术;2021年10月9日,胃肠疝腹壁外科成功完成桂北地区首例机器人辅助下的结肠癌根治手术;2021年10月13日,妇科成功完成桂北地区首例机器人辅助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手术……

  南溪山医院完成第100例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医护人员合影。医院供图

  除了各专科相继开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该院学科之间还实现了综合运用机器人及其他高精尖技术的协同“作战”,实现了更多重大技术突破,2021年9月24日,泌尿外科运用3D影像重建技术和达芬奇机器人为一名73岁患者精细地切除了肿瘤,保留了更多的肾功能;2021年12月15日,胸外科和泌尿外科接力成功实施了首例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辅助下多脏器肿瘤联合切除手术。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不仅可以完成常规腔镜所能完成的所有外科微创治疗,还可实施复杂的高难度的外科重建手术。桂北首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落户极大促进了该院外科手术技术的发展。未来,该院将分批组织相关培训,让更多的医护人员取得相关资质,更多的科室陆续开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全面提升运用尖端技术为患者诊治的能力,在国内甚至世界机器人领域不断攀登高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