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走心回访帮助掉队干部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2-01-27 22:2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平南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党员干部逐一开展回访教育,打气鼓劲、传递组织关怀,激励“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韦威成 林家声)“虽然我犯错受了处分,但是组织没有放弃我,还经常找我谈心谈话,关心我、激励我。”近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时,该县上渡街道上渡村委会主任何某某对工作人员道出了心声。去年,何某某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纪处分,经过组织的教育感化,他重新振作,积极带领上渡街道上渡村群众干事创业,努力为该村创收增产开辟新途径,目前该村开展稻虾田养殖工作多次获得上级政府的肯定和表扬。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平南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党员干部逐一开展回访教育,打气鼓劲、传递组织关怀,激励“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回访前,我们充分了解研判受处分党员干部近期工作、生活和心理现状,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力求工作有力度、有温度。向受处分人员宣讲党纪国法和容错政策,进一步促其认清错误,重拾信心,激发干事闯劲拼劲。”平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覃志欢介绍。

  在回访过程中,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心理压力大、敏感度高、出现畏难情绪等特殊心理状况,引导鼓励受处分人员放下包袱、调整心态、积极作为。用组织的激励,促使受处分人员走出心理困境,卸下心理负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我还担心处分会影响自己的正常退休,思想压力很大,现在你们给我讲清楚政策,让我也放下了包袱,我一定尽心尽力站好最后一班岗,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今年我村经济合作社种植沃柑喜获丰收,预计结果10万斤。”平南县上渡街道上渡村委会委员谢某向回访组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坚持把回访教育作为深化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一环,通过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人员进一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推动思想转变整改落实。同时以回访教育工作为切入点,既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状况,又综合评价回访对象单位以案促改情况,不断推动发案单位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2021年,平南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回访教育作为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功效的有力抓手,坚持回访教育全覆盖、深研判、细交流,共开展回访教育75人,切实达到“回访个人、教育他人、提升整体”的良好效果。

  “处分决定不是‘句号’,而是‘逗号’。要充分做好做实回访教育,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凝聚起强大的干事创业正能量。”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