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22-01-27 22:3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平南县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反馈丹竹片区扬尘污染问题综合整治行动,县纪委监委聚焦政治监督重点,为综合整治行动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韦威成)“现在镇长安街修复好了,环城路也修好了,石场载重运输车不再从街上经过,噪声和扬尘都没有了,整个街道环境终于变好了。”日前,平南县丹竹镇长安街居民李伯高兴地对前来督查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由于过路载重车多,车流量大,平南县丹竹镇主干道长安街道路常年破损,扬尘飞扬。去年7月,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向广西反馈平南县丹竹镇丹竹片区扬尘污染治理不到位,沿途扬尘污染和群众家中积尘问题十分突出。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平南县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反馈丹竹片区扬尘污染问题综合整治行动,县纪委监委聚焦政治监督重点,为综合整治行动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确保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县纪委监委协助县委建立起县级领导包案、主管单位负责、责任单位协作的责任机制,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平南县纪委监委定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厘清职责、明确分工,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严查渣土车无牌、套牌、超速、不按规定装载、撒漏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和丹竹镇人民政府负责丹竹道路日常洒水、清扫保养保湿,平南生态环境局负责组织开展丹竹片区碎石(行业)扬尘整治工作……在县纪委的有力监督下,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劲往一处使。今年1月中旬,铺设1326米雨水管道、新建45座雨水检查井、75座偏沟式双联雨水口、修复约9000平方米混泥土路面等的长安街道路大修工程终于如期完工,一改以往街道道路凹凸不平、常年积水、扬尘满天飞的现象。

  “制定联席会议制度,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召集联席会议,管住了部门之间的推诿扯皮,形成合力推动问题解决。”平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该县纪委监委还综合运用座谈了解、明察暗访、实地督查等方式,深入职能部门以及丹竹镇实地开展监督检查,以政治监督督促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政府、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建章立制,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巩固修复成效,我们出动了4辆洒水车对长安街两旁的绿化树进行冲洗,清理小广告、破损广告牌,更换垃圾桶,对长安街进行全面清扫。鼓励商家、居民也参与到大扫除行动,清理门前杂物,全镇掀起‘人人维护长安街’的热潮。”丹竹镇党委书记卓军祥对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说。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从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监督检查、规范线索处置、严肃追责问责等4个方面入手,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做到有问题线索必查,查必深、实必究。特别是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做到直查直办、全程跟踪、全程督办,确保按时按质核查处理。

  “对不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和监督责任打折扣、搞变通,在履职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我们将严格实行‘一案双查’,精准问责处置,有效压实生态环保领域的监督责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