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供电局坚守抢修一线 春节优质服务不打烊
发表时间:2022-02-04 20:21: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确保当地居民度过幸福、祥和、安全的春节,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坚持党建引领,认真筹划,精准实施,140余名干部职工努力奋战在春节一线,奋力抵抗低温雨水冰冻灾害天气,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4日电(周俊杰)为确保当地居民度过幸福、祥和、安全的春节,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坚持党建引领,认真筹划,精准实施,140余名干部职工努力奋战在春节一线,奋力抵抗低温雨水冰冻灾害天气,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供电工作人员在凭祥市区居民家中抢修。周俊杰 摄

供电工作人员在凭祥市区居民家中抢修。周俊杰 摄

  节前,崇左凭祥供电局周密部署,各级联动,保电值守人员齐心协力,坚守岗位。各党员服务队对城区重点线路龙塘线、行政Ⅰ线、行政Ⅱ线、广场线等4条10kV线路进行特巡及检查,并对友谊关、物流园、法卡山等边境全部线路进行特巡及砍青全覆盖,提前做好低、高压台区整治、线路通道清障、网络设备消缺等准备工作,制定了春节保电预案,确保春节保电万无一失。

  为保障春节期间正常供电,针对外出人员返乡用电增加的情况,凭祥、夏石供电所组织台区经理入户走访辖区内返乡人员,与用户做好沟通,并在营业窗口设立“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流程,为返乡人员用电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配齐相关抢修备品备件,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用户家中,尽快恢复供电。

供电工作人员在友谊关浦寨管委会中卡抢修。周俊杰 摄

供电工作人员在友谊关浦寨管委会中卡抢修。周俊杰 摄

  除夕夜,崇左凭祥供电局各供电所值班室内灯火通明,值班人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在保电岗位严阵以待,对负荷进行分析;供电所值班人员、配电班、客服班等部门及班组负责人,也分别到各个保电现场参与值班,密切关注辖区负荷变化;6支共24人应急抢修队伍全面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应对突发问题。截至2月3日18时,共处理用户报修工单58条。

  接下来,崇左凭祥供电局还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低温雨水的季节性特点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做好春节应急值班安排,增加抢修车辆和抢修人员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成立春节保电应急抢修队伍、党员突击队,配足物资、车辆,全力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为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温暖、亮堂的春节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