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春节期间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保障全区人民亮堂过年
发表时间:2022-02-07 13:17: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2月6日,广西电网始终处于安全稳定状态,以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了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了温暖亮堂祥和的虎年新春佳节。

2月5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白石供电所配电维护班工作人员对10千伏漠竹源线易覆冰线路特巡。蒋雄飞 摄

  2月5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白石供电所配电维护班工作人员对10千伏漠竹源线易覆冰线路特巡。蒋雄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韦露 张子君)截至2月6日,广西电网始终处于安全稳定状态,以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了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了温暖亮堂祥和的虎年新春佳节。

  今年春节不同以往,与北京冬奥会日期重叠,还叠加低温雨雪天气。春节期间,全区气温较常年偏低3到5摄氏度。虽然户外冰冷刺骨,但室内依旧暖意融融。这得益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全区人民群众送上最诚挚的“敬业福”。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加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做到保电常态化、动态化、细节化。针对春节期间特点,结合实际制定保供电方案,加强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加强重要线路、站点的特巡特维,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及时掌握春节期间政府举办活动和时段,动态更新重要保供电场所和任务清单;提前对辖区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节前完成重过载台区、低电压台区的梳理与整治;开展联动客户处置、发电装备应急处置等各类应急演练,全力以赴确保保供电万无一失。

不一样的春节“团圆饭”。俞超 摄

不一样的春节“团圆饭”。俞超 摄

  非常之役迎战“速冻”模式。面对连续冰冻天气,该公司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黄色预警调整为橙色预警,立足“防大灾、抢大险”,超前部署各项抗冰保电工作。在爬冰卧雪的最前线,党员突击队对高寒山区和易覆冰地区重点线路开展特殊巡视,冰雪皑皑中的“一抹红”彰显责任与担当。在智慧护航的大后方,覆冰监测系统24小时监测全网线路覆冰情况,为防冰抗冰融冰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等等。公司各条线齐心协力,全力打赢这场“冰雪大作战”。

  整个春节长假期间,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无线路跳闸停运,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上万人值班值守,圆满完成了各项保供电任务。据统计,从1月27日15时至2月6日16时,广西电网累计覆冰线路51条,当前无覆冰线路。该公司累计投入人员1680人次,车辆621车次,发电机28台,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等应急处置工作,并完成6条线路17次融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