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调度三班获火车头奖杯
发表时间:2022-02-07 14:0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初,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南宁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调度三班火车头奖杯,这是继2020年后该单位第2次获此殊荣,也是首次以班组为最小集体单元获得火车头奖杯荣誉。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高磊 宋斯丽)2022年初,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南宁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调度三班火车头奖杯,这是继2020年后该单位第2次获此殊荣,也是首次以班组为最小集体单元获得火车头奖杯荣誉。

  据介绍,全国铁路系统火车头奖杯奖章是中国铁路职工的最高荣誉。在2021年全国铁路系统举办的“两坚守两实现”劳动竞赛中,南宁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调度三班获国铁集团奖励67次,其中装卸车数破纪录奖励11次、超额完成分界口交接车数奖励56次,运输创效作用突出。

  2021年,调度三班协助南宁局集团公司完成全年货运发送量1.29亿吨,连续第5年超亿吨;精心调度助力南宁局集团公司货车周转时间、工作量、机车日产量、货车旅速4项指标创建局以来最好成绩。

  此外,在2021年,调度三班成功处置III级及以上安全应急响应事件20余件,坚守安全红线和职业底线,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实现连续第8个高铁安全年和第12个防洪安全年。同年,调度三班成功应对28轮强降雨、3次台风和2次地震,杜绝了高铁和旅客列车一般C类及以上责任行车事故。

  “安全是铁路运输永恒不变的主题,今后我们也要牢记初心使命,以铁路运输秩序平稳、安全正点作为铁路调度人员的首要任务,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党支部书记、值班主任田源说。

  2022年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4.1%。为全力做好旅客运输工作,调度所加强与邻局、各站段间纵、横向联系,保证各分界口交接顺畅,各点、线有序畅通;同时全员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日均发布上千条命令,下达上万条指示,为每日列车安全正点开行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