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举办系列“线上”活动让群众过足文化年
发表时间:2022-02-07 15:14: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期间,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线上”新春文化惠民活动,让群众过足文化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韦如代)春节期间,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线上”新春文化惠民活动,让群众过足文化年。

  举行线上云剪纸活动。仫佬族博物馆于2022年春节期间举行线上云剪纸活动。事前录制仫佬族剪纸非遗传承人罗华清“八方来财”“春意盎然”“福来运到”“虎虎生威”四个主题的窗花剪纸制作过程视频,人们通过视频学习剪纸技艺,既丰富群众春节文化娱乐活动,又提高人们对非遗文化及文物保护的意识。

  举办新春年红 DIY评选活动。贴年红(春联、门神、年画、福字、窗花等的统称)是中华传统过年习俗,用以增添喜庆的节日气氛。在欢度春节之际,自己动手制作一份年红作品,在亲身体验民俗文化传承的同时,向来年寄托一份美好期盼;年红作品种类不限、风格不限,制作完成后拍照上传既可参与评选。根据网友点赞取排名前20的作品,赠送精美礼品。

  举办年夜饭厨艺大PK。参与者携家人们一同在除夕这天,大显身手,大秀厨艺,制作出一桌美味的新年大餐,并拍摄最终的年夜饭成品照片上传平台,和网友们来一次厨艺云 PK,菜肴作品数量不限,且鉴于线上“云品菜”的特殊评选模式,“看着好吃”即为本大赛的主要评判原则。根据网友点赞取排名前20的作品,赠送精美礼品。

  举办“书香罗城·阅享生活”寒假线上读书积分挑战赛。1月25日至2月16日,读者关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数字资源”,进入“超星读书”小程序,点击“学习打卡”进入活动页面,完成每日打卡及读书任务并获得相应积分。以积分排名评出前20名,获奖者可获得一份礼品。

  举办“畅读经典 欢度新年”春节主题活动。1月25日至2月16日,关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在线浏览这次展览的26种中华典籍,在浓浓的书香中传播年俗文化,守护中华文脉,同圆中国梦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