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乡贤聚力兴乡村
发表时间:2022-02-07 22:42: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福团村福龙屯乡贤们聚在一起,话乡情出点子,为留乡愁美村庄出力。福龙屯返乡干部郑榕说,我们村又有新变化了,新建了文化活动中心、篮球场、小公园,村路也硬化成水泥路,还有不少老物件装点,既留住乡愁又美化村屯。”“下一步,我们要发展壮大油茶产业,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宜人宜居。”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陆宏夏 岑记华)近日,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福团村福龙屯乡贤们聚在一起,话乡情出点子,为留乡愁美村庄出力。福龙屯返乡干部郑榕说,我们村又有新变化了,新建了文化活动中心、篮球场、小公园,村路也硬化成水泥路,还有不少老物件装点,既留住乡愁又美化村屯。”“下一步,我们要发展壮大油茶产业,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宜人宜居。”

  福龙屯乡贤们,你一语我一言,为振兴福龙屯出谋划策,还现场为乡村振兴捐款15万多元,用于村屯道路扩建、文化公园等建设。

  一个篱笆九个桩,众人拾柴火焰高。港北区抓住春节契机,用好乡贤、返乡干部、族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为乡村振兴倾“乡贤之力”、展“乡贤之长”、尽“乡贤之责”。港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港北区利用春节期间,以村屯为单位,村两委召开乡贤会,增进乡愁情怀,引导乡贤通过会议参事、服务参事、活动参事三种方式参与乡村治理,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把村里发展成宜居幸福新农村。

  港北区根竹镇根竹村大屋屯利用春节假期,组织返乡干部和群众开展共建家乡活动,清理道路沟渠1.7公里,垃圾、杂草约1吨,美化了乡村环境。中里乡平山村贺地屯组织回乡干部、理事会成员、经济能人等乡贤代表,研究制定贺地屯下一步发展规划:该屯计划开展建设小花园3处、停车场2个,鱼塘清污3个共10亩,并扩大油茶种植规模,争取年内建成千亩油茶产业基地,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建立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大圩镇新建村石坑屯组织理事会成员、村民小组长、经济能人等乡贤代表,商议2022年村屯环境治理、乡村风貌提升,做强做大集体经济工作。该屯将完善“理事会+公司+农户”“现金股+土地股+管理股”的发展模式,利用公司运行和规划,发动群众和周边村屯发展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形成核心带动作用,共同发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

  春节期间,港北区广大乡贤活跃在村容村貌整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村屯规划建设讨论会等,他们面对面把脉问诊、手把手传经送宝、点对点出谋划策,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