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各经营者不得哄抬物价 经告诫仍未整改将从严查处
发表时间:2022-02-08 10:41: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百色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消息,广西百色市场监督管理局7日发布关于规范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来谋取非法利益,对经提醒告诫仍未整改的,将依法从严查处。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百色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消息,广西百色市场监督管理局7日发布关于规范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来谋取非法利益,对经提醒告诫仍未整改的,将依法从严查处。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认真做到价格自律。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合格、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认真规范商品定价行为,做到明码标价,并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来谋取非法利益。

  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应履行价格承诺,不得随意涨价;不得以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打折等让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误导消费者进行交易。

  石油、天然气经营者(各加油站、液化天然气经营门店)应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哄抬价格,扰乱石油、天然气市场价格秩序。

  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要按规定做好收费公示和明码标价,在醒目位置公示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和药品价格,不得随意涨价、违规收费。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全面整改自身存在的不规范价格行为。对经提醒告诫仍未整改的,将依法从严查处,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