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繁育小龙虾虾苗超40万斤
发表时间:2022-02-09 17:0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8日一大早,贵港市平南县思界乡南荫村的稻虾基地已一片繁忙,只见几名工人摇着小船驶入水田中,将藏在水下的网笼拉起,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龙虾长势喜人。“这是育好的虾苗,今天开始陆续转移到大田养,再过20多天就能上市了。”养殖户施超凡说。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莫舒华)立春过后,龚州大地处处生机勃勃。2月8日一大早,贵港市平南县思界乡南荫村的稻虾基地已一片繁忙,只见几名工人摇着小船驶入水田中,将藏在水下的网笼拉起,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龙虾长势喜人。“这是育好的虾苗,今天开始陆续转移到大田养,再过20多天就能上市了。”养殖户施超凡说。

 

 
虾农将虾苗搬进“新家”。莫舒华 摄

 

  施超凡是湖北人,原来在湖北潜江养殖小龙虾。去年10月份,他听说平南县大力发展稻虾种养产业,在详细了解了平南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后,决定将基地搬到这里。“平南冬天气候比较温和,适合育苗,现在的这批虾苗月底就能收获,比湖北等其他地方早一个多月上市,价格预计每斤40元左右。”

 

 
育好的虾苗。莫舒华 摄

 

  思界乡人民政府乡长刘坤燕介绍,该乡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农企合作新模式,引进广西稻虾王公司生产经营,采取提前育苗、虾苗分养的方式繁育小龙虾,稻虾产业发展初见成效。全乡共完成土地流转3000亩,建成投产1400亩,投放种虾3.5万斤,截止目前,已放笼起虾苗12000斤进行分塘养殖,预计可以陆续繁育成品虾约15万斤,产值将达到500万元。

  2021年以来,平南县依托有利地形、优越气候条件,科学施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稻虾综合养殖,着力打造稻虾种养全产业链。截至目前,全县共流转了土地3.68万亩,建成稻虾田17532亩,第一期投放虾种24万斤,经过了3个多月的繁殖,现已培育出虾苗40万多斤,为助力农村产业兴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