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警方“断卡”新成果 37天抓获280人
发表时间:2022-02-09 17:14: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桂中利剑1号”断卡收网行动的统一部署安排,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以“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姿态勇毅前行,及时梳理涉“断卡”嫌疑对象,利剑出击,对涉卡人员开展集中大收网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秦媛)根据“桂中利剑1号”断卡收网行动的统一部署安排,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以“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姿态勇毅前行,及时梳理涉“断卡”嫌疑对象,利剑出击,对涉卡人员开展集中大收网行动。

  2022年1月30日,武宣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开展“断卡”行动核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居民朱某德使用其名下3张银行卡帮助他人进行网络转账,涉案资金流水达60余万元。当天,城关派出所民警依法将朱某德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讯问,朱某德对非法将银行卡提供给他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1月22日,来宾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在工作时发现,兴宾区三五乡张某河名下的银行卡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资金流转,涉及金额巨大,具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当天,三五派出所在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和亮剑突击队的支持下,成功抓获涉卡嫌疑对象张某河。经审讯,张某河供述:2019年至2020年期间,自己将其名下的3张银行卡出租给他人,非法获利5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审查,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1月18日11时许,来宾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在工作中发现,张某果名下的2张银行卡涉嫌接收诈骗资金流转,具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当天,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在来宾市兴宾区某小区成功将张某果抓获。经查, 2021年4月10日至6月9日期间, 张某果先后接收各类资金转入共462444.37元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果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统计,2022年1月1日至2月7日,来宾市公安机关共成功抓获“断卡”人员280名。其中,刑拘211人,取保候审23人,行政处罚29人,其他处置情况17人,打掉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1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