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江南区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09 18:5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8日,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和区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情况,深入辖区生活小区、农贸市场、隔离酒店等进行督导检查,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带去关心和慰问,推动相关工作措施要求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卜瑜玲)2月8日,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和区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情况,深入辖区生活小区、农贸市场、隔离酒店等进行督导检查,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带去关心和慰问,推动相关工作措施要求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所有人员在返岗前都做过核酸检测了吗?从外省的中高风险地区和百色等地回来的同志一定要报备并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在南宁富士康公司员工宿舍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谢文华耐心与群众沟通交流,希望他们要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主动报备离邕返邕情况,叮嘱企业要做好员工春节期间行程及身体情况的信息登记,做好环境消杀、人员管控、信息报送等工作,有序开展复工复产,要求街道、社区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疫情动态、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海吉星市场、富德海鲜市场检查时,谢文华在市场入口处检查人员入场扫码、测温和戴口罩情况,向市场管理方、经营户询问了解市场消杀、外来货物入场消毒和检验流程等情况。他说,市场要时刻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按要求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对冷链食品、进口产品以及从中高风险地区进来的各类产品,一定要详细做好登记、核查有关证件,按照要求做好产品的核酸检测、检验检疫和消毒消杀;各经营户和市场内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

  “要对酒店内工作人员做好培训,提高他们的防护水平,并做好健康监测……”在隔离酒店检查时,谢文华非常关心酒店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自我防护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酒店要做好工作人员防疫工作流程及相关专业的培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和防疫物资保障到位。如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及胸闷等症状,要立即向所在地疾控部门报告并安排就诊;对于酒店各场所、隔离人员使用的物品要严格做好消毒消杀,坚决杜绝酒店内交叉感染。

  城区领导黄若谷随同检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