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志愿者募捐数万元物资驰援广西百色
发表时间:2022-02-10 15:2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9日凌晨,南宁市五塘高速公路出口,身着志愿者服装的20多名志愿者肩挑手扛,将一批棉被、毛毯等床上用品装上货车。当日清晨7时许,德邦快递免费派出4辆大货车将广西有关部门提供的共计32吨物资运抵抗疫一线百色平果市。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蒙仁幕)2月9日凌晨,南宁市五塘高速公路出口,身着志愿者服装的20多名志愿者肩挑手扛,将一批棉被、毛毯等床上用品装上货车。当日清晨7时许,德邦快递免费派出4辆大货车将广西有关部门提供的共计32吨物资运抵抗疫一线百色平果市。

2月8日,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冒雨装运募捐到的物资。张永军 摄

2月8日,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冒雨装运募捐到的物资。张永军 摄

  德邦快递车队高级经理黄江来介绍,2月8日下午在接到上级安排,他立即联系了4位在家休息的司机,赶往沙井、五塘高速公路出口,准备运送抗疫物资到百色抗疫一线。此时,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志愿者共20多人已等候在此。在志愿者连夜协助装车后,4辆满载床上用品的大货车于2月9日凌晨5时30分出发,清晨7时许顺利运抵平果市。

  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志愿者覃健曾当过20年的女警,投身公益之后,抗疫一线经常出现她的身影。她介绍,从2月8日下午6时许,她和20多位志愿者在五塘高速公路出口协助卸货、装货,忙了七八个小时,直到凌晨才离开,其中5位是女志愿者。

志愿者合影。张永军 摄

志愿者合影。张永军 摄

  据悉,早在2月7日,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广西路虎揽胜俱乐部、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服务队、广西国田集团服务队联合发起筹款并采购和装运了价值6万元的物资,其中包括口罩、消毒液、雨衣、雨鞋、自热饭、面包、鸡蛋、方便面等,这批物资已于2月8日晚运抵德保县,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2月9日,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等机构还发起了第二次捐款。“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该协会副会长张永军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