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平乐县源头镇“志愿红”筑牢“防疫墙”
发表时间:2022-02-10 15:4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本月百色市报告发现新冠确诊病例后,广西桂林市平乐县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战疫“生力军”作用,不断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深化拓展,筑牢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志愿者入户排查返乡人员。源头镇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网2月10日电(唐文睿)“阿姨新年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如果您有亲朋好友近期从广西区外或者百色市回来,请及时向村委报备。”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源头村,志愿者们正逐户核查人员返乡情况。

  自本月百色市报告发现新冠确诊病例后,平乐县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战疫“生力军”作用,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奉献精神,不断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深化拓展,筑牢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源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返乡大学生、共青团员、农村党员、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火速集结,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志愿者们争当抗疫排头兵,深入农村、社区,开展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道路卡口值守、关爱帮扶特殊群体、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场所消杀等工作,成为群众身边最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将19个村(社区)分成19个大组155个小组,通过‘政府干部+村干部+志愿者’模式,分组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做到全天候、全方位、零距离、无间隙巡查,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源头镇党委书记张林昭说。

  自春节以来,源头镇疫情防控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共排查返乡群众5500余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近9000份,张贴防疫通告1500张,引导群众核酸检测6000余人次,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实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