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红马甲”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2-02-11 13:5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藤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穿上党员义工“红马甲”、戴上党员先锋红袖带组成防疫“红马甲”行动队,走村串户挨家挨户敲门拜访,仔细核对群众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情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黄群礼)“从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回来的人员一定要及时到村委会报备。”2月10日,在广西梧州市藤县新庆镇庆旺村,村支书卢六昌穿着党员义工“红马甲”走进农户家,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同时向群众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藤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穿上党员义工“红马甲”、戴上党员先锋红袖带组成防疫“红马甲”行动队,走村串户挨家挨户敲门拜访,仔细核对群众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情况,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藤来藤人员,通过地毯式、网格化的排查专项行动,精准掌握重点人员底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党员干部还引导群众严格落实红白喜事报备制度,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离梧外出,更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带头引导舆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此外,该县还科学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做好场所管控、人员排查、信息登记、测温扫码、物资运送、秩序维护、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参与辖区内各高速路口检测卡点值班值守,做好外来车辆登记、人员体温检测工作,为全县筑牢防火墙,为群众站好岗,编织最严藤县战“疫”防护网。一支支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红马甲”行动队,成为该县一道独特的防疫“风景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