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移动940名党员群众冲锋在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2-02-11 15:5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2022年新春,新冠病毒对广西百色发起“突袭”,百色全域吹响了抗疫阻击战的号角。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广西移动守土有责,广大党员发扬“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老区革命精神,迅速化身防疫先锋,冲锋在前,用坚守和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书写着移动党员的“优秀答卷”。

百色市百东医院启用前,百色移动德保分公司在为院方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广西移动供图

百色市百东医院启用前,百色移动德保分公司在为院方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广西移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罗燕娜 申蓓)“困难再大,问题再多,网络也不能断,党员要冲锋在第一线!”近日,在本轮新冠疫情重灾区、处于疫情“震中”的百色德保县,百色移动德保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江荣臻多次带队到德保县都安乡伏计屯、雅斯特隔离酒店等高危区域,第一时间安装调试设备,确保抗“疫”一线信号畅通。

  产品经理韦拓在疫情爆发初期提前返岗,从早到晚,奔波于各个会场,全力保障各类自治区、百色市召开的重要指挥调度会议超过10次;党员先锋黄斌从大年初三工作至今,未曾停歇,一直坚守在德保县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百色市疫情一线,经过1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百色移动网络工程师黄凤景及伙伴们高速高质量地为百色“小汤山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安装了105个智能摄像头,为抗击疫情贡献移动智慧力量。

  2022年新春,新冠病毒对广西百色发起“突袭”,百色全域吹响了抗疫阻击战的号角。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广西移动守土有责,广大党员发扬“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老区革命精神,迅速化身防疫先锋,冲锋在前,用坚守和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书写着移动党员的“优秀答卷”。

  党委靠前指挥,全面备战

  据了解,百色出现疫情后,广西移动党委立即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障支撑、持续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广西移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广西移动总经理楼向平号召全体员工上线一心,提高站位,以最大的政治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最严的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最全的支撑保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立即派出由公司领导带队的网络保障精英团队奔赴百色驰援指导当地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百色移动党委迅速响应, 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担任总指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总指挥的2022年新春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统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总体策略和具体部署,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统一调度公司各方面资源。同时,各保障组长全天候值班,实时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及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通信、服务、防控“三个保障”。

  与此同时,百色移动党委连发两份抗疫倡议书,400多名党员和近千名员工先后在线上写下火线誓言和抗疫心声,公司上下枕戈待旦,逆行而上,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支部建在一线,担当作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疫情,百色移动党员纷纷请战,提前返岗;各级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了15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相互鼓劲,火速驰援德保县都安乡的核酸检测工作,并重点保障德保县、靖西市、田阳区、右江区、隆林县大规模核酸采样点的信号畅通,全力保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调度“云视讯”会议,实施7x24小时专线监控,确保全市指挥调度顺畅。

  根据政府要求,百色移动德保分公司党支部党员突击队队员穿着防护服奔赴都安乡伏计屯、雅斯特隔离酒店等高危区域紧急安装调试设备,时间紧任务重,看似简单的安装工作,却因穿着防护服手脚不够灵活导致施工困难,队员们面临着极大的考验。但是,他们有条不紊,快速安装、调试设备,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部署做好网络保障工作。

  党员集结冲锋,攻坚克难

  2月8日13时,百色“小汤山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被征用救治确诊患者。为此,百色移动连夜做好医院的应急通信保障,提供整体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

  当天20时,百色市右江区气温降到8℃,但医院灯火通明、热火朝天,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加班加点新增开通5G基站,安装智能对话摄像头,紧急调试医院基础网络设施,现场开展网络测试,对周边基站实施扩容,累计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105个,覆盖门诊大楼各楼层病房、护士站、工作间。

  “ 田阳区七联濑鄂基站负载增高”“凌云县行政广场基站需要立即扩容”……面对疫情突发情况,入党积极分子覃峰在网络监控中心带领网络保障小组24小时实时监控各县(市、区)网络情况,确保抗“疫”一线网络万无一失。在疫情大考中,他像其他移动党员一样,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的考验。

  责任担当淬炼党员精神,党旗飘扬冲锋抗疫一线!截至2月10日22点,百色移动累计出动保障人员719人,保障车辆209台次,先后保障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调度云视讯会议12次,通过10086官方平台向百色各县(市、区)辖区客户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累计1060.9万条。目前,德保县、靖西市、田阳区、右江区、隆林县基站运行正常,监控指标平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