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他们在战疫一线发光
发表时间:2022-02-11 16:23: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以来,广西百色突发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许多人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有一群人却开启了“快进”模式,争分夺秒为抗疫前线输送“光亮”,运送“铠甲”。

电网“红马甲”在战疫一线运送物资。邹毅立 摄

电网“红马甲”在战疫一线运送物资。邹毅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苏丹娜 苏欧 韦露)春节以来,广西百色突发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许多人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有一群人却开启了“快进”模式,争分夺秒为抗疫前线输送“光亮”,运送“铠甲”。

  “铿锵玫瑰”不胜不休

  自2月7日凌晨00时,百色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并要求全员居家隔离。

  这些天,在德保县体育馆疫情防控保供电现场,有两个女同志的身影特别引人注目。她们是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德保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营销管理专责卢荣梅和高级作业员马丽媛。

  她们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在疫情面前,她们没有因为是女性而较弱。她们主动要求加入抗疫保电队伍,每日穿梭在体育馆核酸检测实验基地的每一个方舱实验室之间,对接每一辆检测车,测量比对电压、电流等相关数据。

  实际上,她们已经连续坚守4天没有回家。

  卢荣梅家就在体育馆对面不到十米的小区。2月9日中午,她儿子站在马路对面,两眼泪汪汪喊着:“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才回家?”看到这一幕,卢荣梅很心疼,但她一身脏,不能抱抱乖巧的儿子,只能忍着痛说:“等妈妈帮医生护士赶走病毒,妈妈就回家……”说着,眼泪不由自主掉了下来。她何尝不想家。但防疫点多面广、保电任务重且繁杂,医护人员在奋战,供电的同事也在为接通防疫电源努力着。“我是党员我要坚守!上了战场就要不胜不休!”她转过身擦擦泪,告别儿子继续投入工作。

卢荣梅、马丽媛正在对电源负荷侧各分支接头测量电流。

卢荣梅、马丽媛正在对电源负荷侧各分支接头测量电流。

  马丽媛家中有一对双胞胎女儿,每次与女儿视频通话时,女儿总是问:“妈妈,现在外面那么危险,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我们都想你了。”“你们在家要乖乖的,妈妈在外面也会照顾好自己,过两天妈妈就可以回家了。”视频中,马丽媛总是这样安慰着女儿。她也像期待春暖花开那样,期待着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能安心回家与家人团圆。

  供电“红马甲”的接力赛

  “收工回家睡觉咯。”这是2月8日凌晨6点11分,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战疫运输队队员黄璨发的一条朋友圈消息。在此之前,他刚刚和队员一起将各类防疫物资运送到各疫情防控点,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从早上八点多出工,一直忙到凌晨6点,这已经是他们战疫运输队常态化作息时间。

  时间倒回2月5日大年初五晚上。百色田阳供电局了解到,百色田阳区疫情防控工作缺乏运输物资的车辆和人员。该局立即发出通知,号召正在休假的汽车班党员、经验丰富的专职司机积极参与,并组建抗疫运输队。消息发出半小时内,便有17名员工报名参加。黄璨说:“当看到群里发消息需要人员开车运输抗疫物资时,我还来不及多想就报名参加了。”

  经过筛选,当晚确定5名经验丰富的司机,共计5辆皮卡车,组成首批支援队伍。他们顶着小雨,连夜配合田阳区防疫指挥部开展工作,为田州、头塘镇运送防疫物资。一个个佩戴党徽的“红马甲”在雨中、在夜里异常闪亮。

  “饿了就一个面包一口矿泉水充饥,累了就把靠背一平躺短暂休息。”该局志愿者、党员蒙力说道,“田阳是我的家,能为家乡出力我一点都不辛苦。”当问到他累不累时,他如此回答道。电网人不但干得好本职工作,也能为保障一方平安冲锋陷阵。截至2月8日7时,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先后派出中巴车、商务车、皮卡车30台次支援防疫工作,用于配合防疫人员转运及防疫物资配送。自出车以来,17名驾驶员单次出车工作超20小时,负责对接运输工作负责人已连续奋战50小时,为全区66个采样点源源不断送去帐篷、口罩、防护服等物资162吨。

  据统计,截至2月9日19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百色组建了38支党员突击队、7支青年突击队,351名党员冲锋在第一线,累计完成保供电任务43次,确保各医院、疾控中心等184个重点保供电场所及居民生活用电稳定。目前,百色电网平稳有序供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