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坚持纠树并举 全面推进作风“大体检”
发表时间:2022-02-12 11:56: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邕宁区通报了两起党员参与赌博典型案例,倡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约束“八小时外”的言行,当好遵规守纪、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谭兵 梁新萍)“2021年2月24日,邕宁区中和镇坛西村党总支部党员杨某某伙同他人在坛西村上茶坡一个代销店内利用麻将进行赌博,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2021年8月,杨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南宁市邕宁区通报了两起党员参与赌博典型案例,倡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约束“八小时外”的言行,当好遵规守纪、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这是邕宁区纪委监委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日前,邕宁区正式启动“强担当 抓落实 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聚焦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三大方面10个典型问题,对全城区党员干部开展全面作风“大体检”,做到靶向纠治。

  “2021年我城区干部上班纪律、机制砂开采乱象、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等问题连续被南宁电视台《电视问政》曝光,其背后折射出的是部门间推诿扯皮、履行职责短缺、责任担当不足的作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迫在眉睫。”邕宁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该区把开展“强担当 抓落实 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主体意识不强、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工作执行力不足、工作效率不高、精神状态不振等突出问题,大兴实干之风,推动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

  节点”亦是“考点”。邕宁区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强化与公安部门的协同联动,借力数据化,严肃查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并进行倒查回溯、跟进监督,做到案件“四查清”“两监督”,即查清饮酒原因、查清参与人员、查清饮酒场所、查清费用来源,监督是否存在执纪、执法、司法人员包庇袒护的情况,监督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说情抹案的情况,深挖细查其背后“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2022以来,邕宁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立案2件。

  在发挥“纠”的导向作用的同时,着力做好“树”的文章。该区及时公布全城区查处“四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同时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拒腐防变 警钟长鸣 邕宁区城管系列案件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觉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干部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常抓不懈。”邕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持续对专项整治活动中查而不实、纠而不严、整而不治的现象严肃问责,同时注重发现和挖掘一些优秀的干部,树典型、抓示范,不断推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据悉,本次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从2021年12月开始至2022年5月底,集中整治结束后,工作以常态化机制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