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全州禁止一切50人以上集体聚餐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14 11:05:4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广西全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近日发布通告,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请大家遵照以下措施执行。

  广西全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近日发布通告,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请大家遵照以下措施执行:

 

  一、严格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如有自中高风险地区返全来全人员(特别是百色市返乡人员)应立即向所在村委(社区)报备。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务必严格自我管理,周边群众之间应相互督促、监督。

  二、全州全县范围内禁止一切50人以上酒店宴席、民间自办酒席和集体聚餐活动,按照“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原则执行,如确需举办的,由负责人签订承诺书,人数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并提前至少五日向属乡镇及县市场监管局报备。承办者是第一责任人,要如实登记宴席举办者姓名、住址、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聚餐事由、举办时间、宴请人员及健康状况等信息,举办者应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

  三、离全人员应采取最短、最快捷的方式,尽量选择自驾出行,确实需要乘坐大巴、动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应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他人接触,全程佩戴口罩,不得在路途中增加游玩或走亲访友的路线。

  四、全州全县各旅行社、景区、景点暂停接待从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的省(区、市)前来的旅客或团队。

  五、全州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交通站场、商超、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习惯。

  七、接种疫苗依然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群众自觉主动完成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居民群众尽快接种“加强针”,保护自身及家人安全,共筑免疫屏障。

  新冠疫情近期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懈怠,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开桂林市。请各村(社区)加强对群众的疫情防控政策与个人防护措施的宣传。(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